两千吨垃圾倒长江 上海饮水源面临危机(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2-27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江水域太仓段出现超过2000吨垃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江苏太仓附近的长江口,近日出现超过2000吨的漂浮垃圾,绵延数十公里,已经接近上海食水水源。这些巨量垃圾不仅涉及环境、水质污染问题,其背后利益链利润惊人,让不肖人士敢于铤而走险。

倾倒垃圾利润惊人 上海饮水源或告急

中国官方媒体报导,12月中旬,长江水域太仓段出现超过2000吨漂浮垃圾,其中包含医疗弃物与生活垃圾,恶臭熏天。

垃圾带不断向下游漂浮,位于长江下游的上海市崇明岛区域,也打捞出超过100吨垃圾,而邻近崇明岛的“东风西沙水库”,是上海4个主要的饮水来源,非法倾倒的垃圾造成上海及周边城市面临饮水危机。

根据当地调查,倾倒垃圾的两只船,受雇于浙江天顺垃圾清运服务有限海盐分公司,但这家公司却未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中注册。事件引发外界关注。

12月25日,官方通报称,涉事两家清洁公司均来自嘉兴下辖的桐乡市。今年9月16日起,桐乡市创洁环卫设备有限公司以每吨263元,进行垃圾处置,但垃圾被运到海宁袁花镇彭墩码头交接后,原应转送火力发电厂处置,却有中间商朱某,以每吨200元价格承接,再安排货船将900余吨垃圾运往长江水域倾倒。

而由海盐县环卫中心招标处置的生活垃圾,则由桐乡市天顺垃圾清运服务有限公司,以每吨277元进行处置,原转送火力发电厂处置,但天顺公司却以每吨160元至170元价格,将垃圾转交中间商处置,中间商安排将两船2000余吨垃圾运至江苏太仓倾倒。

非法倾倒垃圾案频传

近年江苏、浙江、上海地区,相互跨境非法倾倒垃圾事件频现。

苏州警方承认,2016年7月14日,有8艘来自上海嘉定的船只,准备倾倒装载4000吨的垃圾,幸被拦阻。

6月下旬,多艘上海运输船只将超过2万吨的垃圾,倒在苏州太湖西山岛上。


上海运输船只将超过2万吨的垃圾倒在苏州太湖西山岛(网络图片)

事实上,2007年5月至6月间,江苏太湖曾爆发严重蓝藻污染,当时造成无锡全城自来水污染。不仅生活用水和饮用水严重短缺,超市、商店内桶装水也被当地居民抢购一空。

截至2016年7月,太湖水位涨至4.76米,超过保证水位(4.65米)0.11米,其周边44站水位最高水位超出警戒1.99米。

由于垃圾随意倾倒,英国《卫报》报导,近年中国大陆有超过80%的农牧、工业及生活用水,也被发现遭到污染。尽管当地媒体引述官方公告称,目前饮水仍然安全,但令外界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