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垃圾焚烧厂,中国垃圾处理的典范?

作者:高山 发表:2016-11-15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吴江垃圾焚烧厂已经投入使用,当地政府宣传焚烧厂变废为宝,是中国大陆处理垃圾的一个典范。但有民间环保人士认为,吴江垃圾焚烧项目排放的有害物质二恶英危害周边居民的健康,污染自然环境。

路透社11月14号报道说,中国的吴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苏州市太湖新城的高速路西侧,今年9月底已正式投入使用,日处理垃圾一千五百吨,每天发电50万千瓦。该项目由苏州光大环保动力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88万平方米。焚烧厂的烟囱被装扮成钟楼,厂房是白色粉墙,给人一种江南山青水秀的印象。

被誉为太湖卫士的江苏无锡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就此指出,太湖周边的垃圾焚烧厂在兴建中,遭到民众不同程度的反对,

“比如常州的垃圾焚烧厂和无锡西北部的垃圾焚烧厂都遭到当地居民的反对,最终停建。最近听说无锡的垃圾焚烧厂又要兴建。至于吴江垃圾焚烧厂,2009年计划兴建时我因环保活动被关在监狱里,不了解情况。”

苏州光大环保动力有限公司高管蔡曙光对路透社记者说,他们的吴江发电厂变废为宝,把垃圾变成能源,将成为中国处理垃圾的一个典范。中国目前有223个垃圾焚烧厂,到2020年,焚烧厂数量将会翻番。

吴立红对此表示,吴江的垃圾焚烧厂存在很多问题,

“今年吴江的太湖大闸蟹因为二恶英的污染而卖不出去,香港等地都在退货。太湖二恶英的罪魁祸首就是周边的垃圾焚烧厂。”

虽然当地政府一直在宣传,吴江焚烧发电项目如何成功,但是吴立红对此持怀疑态度,

“吴江大闸蟹被二恶英的污染是一个不应该刻意回避的问题。”

在中国大陆,随着城市化规模扩大,生活垃圾越来越多,各地都存在垃圾围城问题。吴立红认为,治理垃圾应该从源头抓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

“国外有成功的应验,比如日本,对餐厨垃圾回收沤肥,金属和塑料垃圾回收利用。但是中国这方面做得还很不够,应当能够加强对垃圾的分类处理。”

而中国各级政府目前并没有重视垃圾处理问题,吴立红说,

“各级政府目前面临的问题太多,比如产能过剩和经济下滑,环境方面是空气和水污染,这两个问题已经把官员弄得焦头烂额,他们根本顾不上垃圾问题。因此就头痛医头,用垃圾焚烧厂来应付这一问题。”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