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急了?奥巴马签“美台高级军事交流”(图)

发表:2016-12-26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2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华盛顿白宫举行年度记者招待会。(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2月25日讯】美国白宫发布最新声明,于23日,奥巴马总统签署了“2017国防授权法案(NDAA)”,这是首度将“美国和台湾之间高级军事交流”章节纳入,此项签署也是第一次将美、台两国高阶军事将领与国防官员的交流入法。未来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以上等级别文官及现役军官,都能够来台湾交流,打破以往的规定。

根据外媒报导,此项法案是在12月2日,美国联邦众议院以375票对4票同意通过;在8日联邦参院以92票赞成、7票反对通过。

当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之后,再送交白宫,而在23日奥巴马签署了这项法案,使得美、台两国高阶军事将领和国防官员的交流首次入法生效。

此项法律的第1284节亦提及,国会认为,五角大厦应该推动美、台间高阶军事将领和资深国防官员的交流,以此来改进双方的军事关系及防务合作等。

法律文本也提到,美、台间的互动交流计划地点包括了美国及台湾两地,其中“资深军事将领”是指现役将官和挂阶人员;而资深官员则指任职于五角大厦的助理部长与更高阶的官员。

未来美台两国间可从军事演习、军民关系、国会关系等方面进行交流,其内容包括了人道救援、后勤支援、搜集情报、部队计划、威胁分析及军事操作策略等。

至于将来落实的关键,仍在于总统当选人川普(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行政部门的执行程度。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