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花架子 中共军演致命弱点曝光(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10-12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俄南海“海上联合-2016”演习日前落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6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俄南海“海上联合-2016”演习日前落幕。不少网民发现了军演过程中存在的系列问题,直戳中共军队实战能力弱的软肋。对此,中共将领回应称网友所列问题全部在理,并解析了近年中共军队在军事演习中暴露出的各种问题,看着威武却不具备实战性。

10月9日,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发文,从军事实战的角度,对近年来媒体上公开的一些中共军队大规模军演的场景进行解析,并指有些演练是“花架子”。

文章指出,在步兵训练中,有些单兵在平坦地形上向前滚翻,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既不能躲避子弹和炸点,又影响卧倒速度。而班组在开阔地个挨个地密集行进,每个士兵把枪指向不同方向的队形,在实战中早成了敌方的靶子。

在央视军事频道出现的海军陆战队的岸滩进攻,看不到交替掩护、分段跃进的班组冲击动作,近景镜头更暴露出士兵的战斗动作粗糙,不具实用性。

文章还指出,在炮兵训练中,把一个营的18门火炮18门甚至更多,成一线放列,炮间仅十几米,看着威武,打着震撼,可是敌机只需一个航次,就可以把整个营报销。

另外,装甲兵的训练中,常常有坦克横向运动,而坦克炮作纵向射击,各坦克炮整齐地指向一边,烟尘滚滚,很是壮观,但却犯了坦克作战的大忌。因为坦克侧面的防护力大大弱于正面,在任何实战中,都应避免在敌火下作横向运动。

还有把1-2个坦克连的一二十辆坦克排成密集的一排,车间距离2-3米,原地同时开炮,都不知这种做法是在干什么。

2016年9月12日至19日,中俄军队在广东湛江以东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6”的联合军事演习结束。此后,不少网民评论指出,这次演习暴露了中共军队的软肋——官兵在战斗中不能发挥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机械地执行上级命令;夺岛方式、装备展开和部队冲锋,模仿美国战争大片的夸张情节;使用人海战术,协同能力不足。

而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俄罗斯“2016国际军事比赛”中,中共军队的表现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8月5日,中共军备96B型新型坦克参与俄罗斯现代坦克两项比赛,在射击环节三发射击全部脱靶。之后,在8月13日的一个项目比赛中,96B新型坦克的109车组左侧的第一个负重轮,突然在比赛关键时刻掉落到一边,成了国际笑话。

中共军队三十年没有打过仗、实战能力弱成为了中共军队频出状况的借口,然而,不少观察人士指出,腐败之风盛行才是中共军队战斗力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

《美国之音》8月4日援引《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认为,中共军队的腐败现象削弱了军队的战斗力,很多将军是靠行贿得来的军衔,在面对战争时是否有勇气和能力领导战斗是令人质疑的,而士兵们也会不清楚自己在战斗中到底要效忠哪位将军。

中共军中太子党、空军上将刘亚洲7月在国防大学发表讲话时说:“这十年,咱们都在军队中,军队成了什么呀?军队成了一个大卖场,我们面对的不是战场,我们面对的是市场,甚至不是市场,我们面对的是个卖场,什么东西都有价,什么东西都可以标价。在他们的把持下,军队成了一滩烂泥,这滩烂泥不是敌人陷进去拔不出来,而是我们自己陷进去拔不出来,你拔出来了吗?你出来了吗?我们国防大学的教员,研究人员有多少人在想这些问题?国防大学过去和军队其它单位一样,是个制造空话的地方。我们靠什么打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