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习王“剪裙边” 江绵恒发声服软(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6-12-25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父子均传被内控多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5日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一段时间以来遭软禁、内控传闻爆发,近日却突然在北京官媒以“学习习近平讲话”的方式现身。

12月24日,《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以“江绵恒如何当校长?”为题报导说,“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在校主持召开了校行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学习会,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座谈讨论。会议称要以习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等等。

该报导还不忘回顾一番江绵恒的仕途发迹史,以及在任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期间的一些表态。其中,在去年7月的学期总结会议上,江绵恒公开在学生大会上说:“上海不代表中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任重道远”。

江家帮长期在上海占地为王,上海历来被指是“独立王国”。江绵恒的“上海不代表中国”说法到底何意?是自认上海不是“独立王国”?

笔者认为,江绵恒这番“学习习讲话”和“上海不代表中国”的表态,正是反映自身处境危险之下的暂时服软之举。

诡异的是,大陆有多个门户网站转载了这一报导后,新浪、中国青年网当天均已删文,接近江家的上海的东方头条和江苏网则仍保留。如此可见,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下的官媒也在习江之间暗中分化,明智者都在看形势“站队”。

江绵恒的真正发迹,始自19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让江绵恒从美国回国。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江绵恒利用其父的权势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江绵恒更长期混在中科院系统,曾任中科院副院长、上海分院院长。

而自2015年1月“因年龄原因”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江绵恒就江河日下。江家父子去年底至今年3月先后传出被软禁。消息最初来自熟悉中共政治内幕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国际知名的独立情报网站Intelligence Online也罕见在今年4月发布了江绵恒被软禁的消息。

2016年6月,有港媒披露,江绵恒被中纪委约谈,江被要求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

江绵恒和其弟江绵康的地盘上海联和和上海交通委,去年已先后被上海纪委进驻巡视。

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也证实,习王可能会先动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儿子。

江家的晴雨表上海官场,恰在近一年来持续传出上海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要下台,一个进京任闲职,一个退休。

笔者曾分析过,这两个江家看家护院要离任的时机,将与习王当局要清算江家上海老巢的时机暗合。

我们再看看近两年来,习王对江绵恒“剪裙边”的动作。

其一是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落马后,令氏家族与江绵恒之间的商业关系即被间接揭露。2014年12月29日,亲习近平王岐山的财新网发表的《令氏兄弟》长文中,提到令计划兄弟与江绵恒的商业关系,涉及江绵恒的中国网通曾出资近2亿与令完成合作成立“九洲在线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天天在线有限公司”)。在令计划落马后不久,江绵恒就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

2015年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港媒披露,在圈内艾宝俊是人所共知的江绵恒死党。官方消息显示,艾宝俊今年12月已被提起公诉。

2015年12月27日,前中国联通董事长、时任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落马。常小兵曾掌管中国联通11年,是中国联通任期最长的核心高管。中国联通也是江绵恒的地盘。

据台湾《新新闻》2016年4月披露,台湾首富王雪红持有的威盛电子,因被查出一款帮中共监控异见人士的手机芯片留有后门(Back Door)程式,在北京的威盛大楼最终要被查封,并由北京法院执行。

据称,2016年1月,中共军方已经禁止王雪红的威盛与江绵恒的上海联和投资合作的上海兆芯集成电路公司的上海兆芯半导体的投标资格,理由是怕被安装“后门”程式。

2016年6月24日,因受贿罪,原东航副总经理陈海鞠被中共上海高等法院终审改判13年监禁。江绵恒任法人代表的上海联和不仅是东航股东之一,也是东航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

和江绵恒有关联的凤凰卫视旗下网站凤凰网屡屡“出事”。去年至今,凤凰网多次涉及违法登载新闻、抢发不实消息等问题,多位负责人先后被网信办约谈。

8月,凤凰旗下官微还发表过给江泽民祝寿文章,引发“重大政治安全差错事件”,涉事编辑很快被开除,该网站事业部总监遭到罚款。

11月28日,中共公安部发布《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禁止了一些可能泄露他人隐私的监控镜头设置。香港媒体《东网》在报导中罕见直接点名中共庞大监控系统“金盾工程”由江泽民掌权时秘密建立,又特别点名金盾工程主要负责人,以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为首。

种种迹象显示,江泽民家族势力整体式微,江绵恒正遭以“剪裙边”方式处理。在这背景下,江绵恒被以特殊方式软控制,也是大有可能。按照习王打虎的规律观察,这次江绵恒主持会议学习“习讲话”的诡异动向,似乎呼应了其危险处境。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 侵权必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