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反腐”成果惊人 山西高官被判刑(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12-22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白培中家中被劫的新闻报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12月21日,因家中遭劫而贪腐曝光的山西焦煤集团原董事长白培中,以受贿、行贿罪被江苏省苏州市中级法院判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万元。陆媒称白培中案为“小偷反腐”案。“小偷反腐”近年已成为中共官场怪象之一,有人竟因被偷一条裤子而落马。

据《财新网》12月21日报导,江苏省高级法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白培中21日被判刑13年6个月,行贿白培中的山西焦煤集团原副总经理廖拴柱以贪污、行贿等罪数罪并罚,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6年。包括太原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戴来伟在内,4名曾负责侦查白培中家被劫案的太原警察分获有期徒刑、缓刑。

官方通报称,2011年11月13日,白培中家被抢劫。随后在同年11月24日,一条微博引爆网络:“惊爆:近日,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家中被劫数千万现金,其妻报案谎称被抢300万。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总价值却是近5000万元东西,其中:人民币600万元,港币100万元,美元27万元,欧元300万元。金条七八公斤,另外还有名表、钻戒、项链等名贵奢侈品。”

为避免因家庭财产与收入不符而暴露经济问题,白培中请托时任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的戴来伟提供帮助,谋求降低被劫财物数额,通过胡建伟等人给予戴来伟人民币20万元。

2011年12月17日,广东媒体《新快报》报道称,山西警方确认该案件属实。警方抓获两名抢匪,是曾在汇锦花园小区工作过的安保人员。

此后的12月22日,中共山西省委决定,免去白培中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

但白培中在2012年只被处留党察看一年,撤销党外职务。

2014年2、3月间,中共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落马后,白培中再次被带走调查。有报导称,金道铭在位时压下了白培中涉嫌违纪案,大事化小。2016年9月13日,白培中案在苏州中院一审开庭。

“小偷反腐”成果大曝光 有人因一条裤子被偷落马

《财新网》称,白培中案被戏称为“小偷反腐”案。而据陆媒《新京报》早前报导,近年中共官员因办公室或家中失窃而致财产曝光的不在少数,有些由此牵扯出贪腐问题而遭查。这已使得“小偷反腐”成为继“情妇反腐”之后的一种新现象。

除了白培中案之外,今年9月合肥中院审现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团伙唐水燕、房云云、林晓君、唐燕平时,曝光了这些团伙专挑机关、事业单位官员下手。

而该团伙也只偷官员藏在办公室的香烟、购物卡、手表、手机、电脑、奢侈品、珠宝玉器、冬虫夏草,及成捆的现金等,并向纪委举报某些被盗官员。一些案件甚至惊动了中纪委及相关省份纪委,纪委人员曾专门找到唐水燕,了解被盗官员财产状况。至今已有多名贪腐官员因该盗窃者向纪委举报而落马。

2013年5月,唐水燕和房云云利用技术开锁方式进入了时任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张瑞红的家。盗走了张瑞红家的高档礼品、一摞摞购物卡等,价值近六十万元。张瑞红的丈夫是时任安徽银监局副局长胡沅。

当天,张瑞红便向警方报警,称损失高达150万元。据报导,胡沅得知张瑞红报案后大发雷霆。报案后,警察上家看现场,邻居围过去询问丢了多少东西,张瑞红变口说“只被偷了一两千块”。

2014年10月和2015年3月,张瑞红和胡沅均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检方指控,胡沅涉嫌受贿的金额为140余万元。其中夫妻俩涉嫌共同受贿100万元。

上述盗窃团伙在官员家中盗窃时,还会将官员姓名牌与赃物合拍,留作证据,择时机向纪委举报。

安徽省食药监局原副局长陈书华、贵州省农村信用社原理事长王术君、贵州省交通厅原厅长程孟仁等,都因团伙的盗窃,其贪腐行为被曝光。

2001年7月27日晚,一名窃贼在偷盗时被当场抓获。经审问,窃贼供认了他近3年时间在宝鸡市原公安局长范太民的办公室行窃30余次,共盗走人民币11万多元,还有金戒指、金手镯、名牌手表等。范太民随即被查。

更奇的是,有的官员是因裤子被盗而遭查。

2003年3月5日凌晨,贵州省长顺县原政协副主席、计划局局长胡方瑜一家正在梦乡熟睡之时,小偷从窗外将胡方瑜的裤子挑走。搜走现金后,小偷将裤子扔在县医院后门外。后被两个小学生拾到交给县公安局。公安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裤子皮带的夹层里,竟还藏有4张大额存单,其中两张存单是胡方瑜的名字,两张分别是胡方瑜儿子和其父亲的名字,总金额为42.08万元。

3月13日中午,胡方瑜在当天的长顺县政协换届选举中当选为政协副主席不到1小时,就被当局宣布“双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