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拦截飞弹测试成功 能抗中国“航母杀手”(图)

发表:2016-12-19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14日,美国海军神盾舰在夏威夷考艾岛进行测试,发射2枚标准六型拦截飞弹,成功阻截一枚中程弹道飞弹。(图片来源:美国飞弹防御局)

【看中国2016年12月18日讯】中美两国的军事实力,孰强孰弱早是各方瞩目的焦点。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站(USNI News)报导透露,于14日,美国海军神盾舰约翰.保罗.琼斯号(John Paul Jones)在夏威夷考艾岛进行了飞弹拦截的测试,且发射2枚新式的标准六型双重任务拦截飞弹(SM-6 Dual I),结果成功地阻截一枚中程弹道飞弹(MRBM)。此是美国海军第一次成功测试拦截中程飞弹。此项重要成果,以色列线上军事杂志《国防新知》(Defense Update)就指称,这项技术足以对抗中国的“航母杀手”东风二十一型弹道飞弹(DF-21)。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指出,现今配备神盾战斗系统的军舰,其所使用的标准三型拦截飞弹,主要是为了防御地面目标,避免受到弹道飞弹攻击。而配备有标准六型飞弹的军舰,它的目的在于自卫,亦即保护航空母舰战斗群,避免遭受空中威胁。甚至标准六型拦截飞弹能够防卫许多的目标,如中国的“航母杀手”东风二十一型弹道飞弹、载人与

美国国防部“飞弹防御局”(MDA)局长叙林(James Syring)发表声明称,这起测试可以显示出‘飞弹防御局’及海军能够递交给我们舰队司令官的战力。而标准六型拦截飞弹和神盾战斗系统将继续证明,它们是美国多层及强大弹道飞弹防御系统的重要成员。另标准六型拦截飞弹所使用的是爆炸性弹头,能够抵御弹道飞弹的威胁,与其他的防卫性拦截飞弹并不同。

其实在开始设计标准六型拦截飞弹之时,就已考量到中国“航母杀手”的威胁。就以东风二十一型飞弹为例,其射程约在2000公里,在末端飞行阶段,则以极陡的角度向下俯冲,且速度高达10马赫,此时飞弹拦截难度非常高,使得敌军的水面舰艇及航空母舰等备受威胁。

在去年,美国海军第一次进行测试标准六型拦截飞弹,当时在3次测试中,就分别成功拦截短程弹道飞弹、超音速及次音速低空巡弋飞弹。从它名称“双重任务拦截飞弹”就可以知道,标准六型是一种两用型飞弹,海军能够以同一枚飞弹,来对付空中与巡弋飞弹目标,亦可以用做终结弹道飞弹。如这项能力来搭配装有神盾战斗系统的驱逐舰,则可使船舰同时能够追踪和锁定传统空中威胁及弹道飞弹。且采用垂直发射系统的标准六型飞弹,能够相容于美军现今及未来所规划生产的神盾舰。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报导,于11月底,中国进行了一次东风二十一型飞弹齐射实验,一次发射10枚飞弹。当时《华盛顿自由灯塔》则称,这次的试射是对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特朗普)的示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