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船员惊呆!中国劫走美军无人潜水器(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2-17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媒报道捕获潜航器过程(图源:央视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2月16日,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中国海军在南海国际水域劫走了美军海洋测量船的水下无人机,美方提出正式外交抗议,并要求中国归还无人机。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一艘中国海军军舰星期四公然在美国船员面前,偷走了一艘美国海洋测量船鲍迪奇(USNS Bowditch)号的无人潜航器。这起事件发生在12月15日,地点位于菲律宾苏比克湾西北。

这位官员表示,“鲍迪奇号”当时正在离苏比克湾港口100英里的地方航行,随后事故就发生了。“鲍迪奇号”停在水面准备收回两架无人潜航器,这时候,一艘一直在跟踪鲍迪奇号的中国海军军舰将一只小船放到水面,那只小船行驶过来了,中国的船员随后将一艘无人机夺走了。“鲍迪奇号”测量船上的船员被眼前发生的一切惊呆了!

美国官员还说,这个水下无人机在南中国海国际海域合法进行军事测量,享受主权豁免保护,上面还有英文字样,明确说明是美国政府财产,不得取走。

五角大楼的声明说,“这个无人潜航器是享有主权豁免权的美国政府财产,我们要求中国立即归还,根据国际法履行其一切义务。”

据悉,该无人潜航器价值约15万美元。《中国即将崩溃》(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一书的作者、分析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告诉福克斯新闻说:“这是对美国的一种战争行为,现在正在发生。”他说,由于美国军事财产被盗,所以这次行动是一场战争行为。

事件引发国际媒体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虽然不知道中国的动机,但是扣押美国的无人潜航器是在当选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同台湾总统蔡英文通话等事件之后发生的,也是前者对“一中原则”发出质疑之后。中国公开对此表示不满。

《华尔街日报》称,这是2001年4月份中美在海南上空发生撞机事件,中国扣押美国海军侦察机后,中国政府首次扣押美国军事装备。这起事件是中美军队在南海地区紧张矛盾的最新一起,有可能是最紧张最尖锐的一起。

《法国广播电台》则表示,这一事件发生正值南海持续紧张之际:美国智库最新照片显示,北京在其控制的7个岛礁修建了一组军事设施,包括六角形设施以及疑似防空炮和武器防御系统(CIWS)。对此,美国太平洋司令14日则在澳洲表示:“如果中国继续在南海采取破坏地区稳定的行动,美方已做好准备在该区域对抗中国。即使中国在该区修建人工岛、部署军事设施,美国也不会任由中国在这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地区掌握控制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