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泽获判12年半 曾与周永康共享美女主播(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12-15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前市委书记杨卫泽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12月14日,中共江苏省委前常委、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半,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人民币。杨被指控受贿1643万余元。此前,有港媒曾报导,杨卫泽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杨不仅向周永康家人行贿,而且向周输送美女主播,并与之共享。

判决书中称,经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4年期间,杨卫泽利用担任中共无锡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在房地产开发、公司经营等事项上,为相关单位和个人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妻间接非法收受财物共计1643万元。

杨卫泽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

杨卫泽在去年7月31日落马,今年6月3日被提起公诉。据报导,杨被中共中纪委调查的当天下午,他还正在南京主持所谓“民主生活会”会议。会后,杨卫泽向省里参会的人打电话时,得知自已“不利”消息后,欲跑向窗户跳楼时,被中纪委的人摁住后带走。

陆媒曾报导,1962年出生的杨卫泽自1998年升任江苏省交通厅厅长后,仕途火速窜升。杨卫泽利用无锡是周永康老家的便利条件,先是巴结上了周永康的弟弟、当时的无锡惠山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周元青,后来由他引荐到北京去见了时任中共公安部部长的周永康。

报导称,杨卫泽主政无锡期间,对周永康的两个弟弟家“特别关照”,“周家在无锡的生意,还有西前头村的改造,都跟杨卫泽有关。周元青还经常吹嘘说:‘杨书记是自己人!’”

据报,杨卫泽还下令给周家修建了“永康大道”和“周家故居”。同时,杨卫泽给周永康的儿子周滨送的工程项目超过5亿元人民币,而他自己拥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达20亿。

无锡知情网友披露,当时无锡市主要领导为了讨好周永康,就帮周家重新建造了“周家故居”。还有厚桥镇知情人透露,“周家建新宅的钱,全是无锡市政府出的,周家一分钱都没花。”

杨卫泽被传与周永康共享情妇

《香港商报》曾在报道披露,杨卫泽曾给周永康的家人输送大量利益,甚至还指杨卫泽曾向周永康输送美女主播,而他自己也和周共享这些情妇。

他在无锡担任市委书记期间,美女下属无锡新区宣传部长余敏燕成为他的“红颜知己”,这也成为网上津津乐道的八卦话题。 据悉,杨卫泽落马当天,其妻蔡某以及情妇“80后”余敏燕也相继被查。

无锡主政捞3个亿

2004年11月至2011年3月,杨卫泽担任无锡市委书记。据境外媒体报道,在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落马时,就有“吴兆祯”实名举报杨卫泽在无锡主政期间利用黑势力“抢劫”3.5亿元的消息流传。但相关举报内容在随后被删除。

杨卫泽担任南京市委书记期间,与季建业的官场交集更为人关注。两人共事3年左右,自2014年10月,二人先后落马,也使得南京成为第一个书记、市长均落马的省会城市。

此前有媒体披露,杨卫泽与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公开不和,曾因南京市雨污分流工程在南京市委机关报《南京日报》上隔空交火。季建业落马后,杨火速召开会议批评雨污分流工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