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废除大额纸钞,委内瑞拉“青出于蓝”!(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16-12-1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15日讯】关于委内瑞拉现在的悲剧已经无法再说,今年通胀预计是720%,但估计需要上调到三位数。而继印度废除大额纸钞之后,委内瑞拉则再出“辣着”。

据加拉加斯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地时间12月11日宣布,该国面值为100玻利瓦尔的纸币将在72小时内彻底退出流通。而该纸币为目前委内瑞拉国内流通的最大面额纸币。其讲话称,未来72小时内,民众可选择在国内任意银行网点进行纸币兑换,或者将100玻利瓦尔面额纸币存入银行账户。

必须了解这么一个基本事实:100玻利瓦尔纸币占委内瑞拉纸币流通量的48%。


12月11日,委内瑞拉宣布最大面值纸币100玻利瓦尔在72小时内退出流通(网络图片)

评论者认为,72小时的时间根本不够,意味着很多人都无法完成兑换,手中的100玻利瓦尔纸币真的变成了纸。

如果说印度央行废除大额纸钞,还对央行违约的行为进行遮遮掩掩的话,这位马杜罗先生则直截了当的多。马杜罗称,此举是为了“打击在哥伦比亚边境的国际犯罪集团的违法行为”。他要求国内各部门协调开展货币兑换工作,同时严防境外旧版纸币回流(让它们成为废纸)。当然,咱给马杜罗先生再加一句话:那些边远地区或没来得及兑换的人(72小时的兑换时间根本不够啊),手中的100玻利瓦尔纸钞也一并做废。这相当于直接说,要废掉部分100玻利瓦尔纸钞,这是旗帜鲜明的央行违约。

如果废除部分100玻利瓦尔纸钞,同时马杜罗先生不再向市场重新投放纸币,可以看作是稳定玻利瓦尔汇率、打压通胀的行为,终归流通纸币少了,可这种想法太天真。委内瑞拉央行此前曾发布公告称,本月15日起将发行6种更大面值的新版纸币,面值从500至20000玻利瓦尔不等,以更好地满足商品流通和银行结算需求。意思是说,过去委内瑞拉人通过劳动得到了报酬,很多是100玻利瓦尔纸币,可将100玻利瓦尔纸币拿回家之后,马杜罗就宣布这些纸币部分作废,你可能觉得怨,但马杜罗不管,打官司也没用,因为马杜罗先生手中有枪,就是这逻辑(强权太牛了)。如果你再想挣钱糊口,不好意思,重新劳动,赚新币。其实,这些新币未来也会成为旧币,同样下场地循环下去。

很多评论说,委内瑞拉是因为原油价格下跌造成了今天的惨状,见到上面马杜罗的做法,你会摇头并大叫:NO、NO!是因为马杜罗印钞太多。所以,对于委内瑞拉这样国家(等级分化严重)所发行的货币,客气点说,是游戏;不客气点说,就是纸。

全球化时期,发展中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借此东风,一些国家大印钞票、享受快感。到现在,经济发展停滞甚至萎缩(逆全球化的结局),纸钞就会兴风作浪,等待这些国家的都是一个结果,纸钞的信用违约!当然,央行的大佬们都是博士、硕士等高学历人才,花样会不断更新(否则无法显示高学历),但万变不离其宗,违约!让纸钞等于纸!

任何国家,只要印了过量的钞票,无论采取多少手段,弄出多少戏法,虽然可以制造一点道路上的曲折,但终点的结果都在那里。

旧上海,青帮洪帮也可以称作流氓,但流氓还说话算数,讲义气,有信和义。今日的委内瑞拉,什么物资都紧缺,但应该优先进口的是“流氓”,引进义与信。

印度人民知道该怎么做了,也知道该不该相信央行;委内瑞拉人们也清楚了。等到所有人再也不相信央行的纸钞的时候,大米、面粉、土豆、银元、金币就该成为货币了,印度不是已经有地方出现以物换物了吗?央行都是这样自己玩死自己的。

另外提醒大家一声,有朋友核实,印度并没有没收黄金——制造这种谣言的人居心不良,其心思每个人都懂的。

再提醒大家,世界很多国家(比如土耳其)的小民都会研究今日委内瑞拉,研究怎么对付马杜罗不断印刷的纸币,怎么对付纸币变纸;但是,土耳其、尼日利亚等央行的高学历人才也会研究委内瑞拉,他们的目标相反,目的是怎么忽悠才能套牢小民。研究与反研究,忽悠与反忽悠,就是今天的世界。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