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统计造假”李克强首席智囊坦言(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2-09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吉喆承认中国地方统计数字造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长久以来中国经济数据造假备受外界质疑。日前,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也承认,中国地方统计数字“弄虚作假时有发生”。由于宁吉喆被外界视为是李克强“首席智囊”,因此他的言论引起外界聚焦。

12月8日,宁吉喆在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文称,10月11日,北京通过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要求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强化监督问责,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行为。

对于目前的统计形势,宁吉喆说,“当前,一些地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时有发生,违反统计法律法规。”他表明对各种统计违法违纪行为采取“零容忍”。

事实上,中国经济数据造假问题,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今年1月29日,官方公布中国各地GDP的情况,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成长连年稳步上升趋势。 1月19日,原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更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201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676708亿元,比2014年增长6.9%。他形容“中国6.9%的增速放在全球,实际上是高富帅的形象。”

但随着王保安落马,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对外指出,中国地方经济增速和总量超过全国GDP是“常态”,其主要原因是,地方统计数据存在水分。

去年美国《华尔街日报》曾访问64位经济学家,当中没有一位专家相信中国GDP增长能达到官方声称的7%。乔治亚州立大学Rajeev Dhawan更明言,中国经济增长数字“只有笨蛋才会相信”。


经济学家不相信中国经济数据(图片:华尔街日报截图)

美国财经网站CNN Money也曾分析,近年中国各省GDP增长率普遍偏高,究其原因,是在中共的体制下,各地官员过分依赖于GDP成长,因为他们认为,要获得升迁,最好的途径,就是快速增长GDP。

独立经济学家安迪‧谢(Andy Xie)也认为,中国地方政府自下而上的报告数字,存在歪曲数字的动机。因为“中国没有独立的统计局。”

许多网友也留言说,中共体制下中国社会,就是“村骗乡、乡骗县、县骗市、市骗省,一层骗一层,永无止境……。”“中共坏事做绝,已经完全没有信用而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