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竟然可当灭火利器?(图)

发表:2016-12-0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乐竟然是灭火利器?(网络图片)

网上流传国外视频着实“火”了一把。视频中,消防员用一瓶可乐,轻轻松松灭掉了一大堆火,网友们纷纷大呼惊奇,这太过平常的可乐,难道真的是隐藏在身边的灭火器?

实验正式开始。消防员将油桶内的物品点燃,随着火焰蹿起,一瓶可乐,拧开瓶盖,捂住瓶口使劲摇晃后将喷溅而出的可乐泡沫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几秒钟后,火势就被扑灭。

可乐是会让人上瘾的碳酸饮料,喜欢喝可乐的人认为,喝完可乐后打出来的嗝超爽!但这也是某些人不喜欢汽水的原因,气体推积在肠胃会胀气,感觉不舒服。

用可乐等碳酸饮料灭火的方式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灭火的效果要取决于着火类型、起火物质、火势大小以及喷射时采取的方法,需要特定条件,也颇有一些技巧。

其实只要是含二氧化碳的饮料,剧烈摇晃后,瓶中没氧气,液体受到挤压,喷发变成泡沫水柱都可以达到灭火效果。但一瓶可乐最多使用几秒钟,且受制于压力、灭火距离等因素,它只适用于扑救小范围的木材、棉、毛、纸张等A类火灾,不适用于油类火灾、电气火灾。发生火灾时还是需使用灭火器,或者拨打救灾电话。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