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评俄中商贸合作关系是尔虞我诈

发表:2016-11-29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29日讯】《俄罗斯专家网》11月28日发表文章,题目为“‘差不多’式的友谊”。文章评论了俄罗斯同中国之间目前的经贸合作关系,文章称,在近期两国大批的中小企业参加双方经贸合作之后,出现了两败俱伤的局面。

文章引述俄罗斯专家巴威尔•寇贝儿的评论称:在此前只有两国国企巨头们参与的双方经贸活动,近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双方中小企业,但他们大多相互都造成了损失,两败俱伤。

近期,很多在中国进行商务活动的俄罗斯公司拉响了警报,称当他们到中国的银行去提款,以便给员工发工资或有其他用途,都遇到新的规定:俄罗斯公司提款有限额。在遭到俄方公司的吵闹质疑后,中国的银行更明了地直接建议俄罗斯公司关掉自己的账户。

很多俄罗斯公司为此找到俄罗斯驻中国外交部门之后,俄罗斯外交官们也只能是瞪圆了双眼,回答说:“不会吧?!”他们称这是个很矛盾的情况,因为这同两国高层不断宣扬的高度信任合作完全不同调。

但这个中方针对俄罗斯中小企业的最新威胁已经在11月18日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召开的名为“俄罗斯商界进军中国:买和卖”的研讨会上被俄公司企业严肃的提出。有专家在会上猜测说,这可能是由于中国的银行系统十分依赖西方金融系统,由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才导致中方不得不如此展示自己的“友谊”。

文章称,与此同时,中方商界对于到俄罗斯去投资大多也是非常的害怕,因为最近发生了很多中国中小企业到俄罗斯投资之后,投资项目直接就被俄罗斯抢走了的事件。而且几乎都是通过非常正式的当地政府以各种理由起诉之后,由当地俄法院判决的形式抢走的。此种抢中国投资项目的事件大多发生在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此种尔虞我诈导致很多中国投资人血本无归。

俄罗斯专家说,进军中国的俄罗斯商品越来越受到不信任本国产品质量的中国民众的喜爱,从面粉、鱼子酱、到巧克力和冰激凌,俄罗斯对华非能源原材料出口额越来越大,并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

俄罗斯VTB银行负责人安德烈•考斯金近日对此评论:“在中国总理11月访俄期间,俄中总理共同提出了将努力在3至7年内实现双边贸易额2千亿美元的目标,这是个很好的目标,会进一步促进两国公司企业之间的商贸合作。”

俄媒体报道,现在俄罗斯商品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以至于在同俄边境接壤的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以及内蒙古满洲里市,都已经出现了专门销售俄罗斯商品的俄罗斯商业步行街。

但俄罗斯专家在文章中总结说,就如同中国人的质量哲学“差不多”这个词一样,目前两国商贸合作的实际关系也大多是这个双方“差不多”是在合作的状态。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