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参议院通过限制不正当器官移植动议案(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1-24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国会大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澳洲联邦参议院11月24日(周四)在无反对票的情况下通过了限制不正当器官移植的动议案,为澳洲政府应对他国不正当器官贩卖与移植,以及限制澳洲公民被卷入这类事件打下基础,并可望推动进一步的立法。

该动议案由维州绿党参议员莱斯(Janet Rice)与塔斯马尼亚自由党参议员艾伯兹(Eric Abetz)联合发起,该动议案在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

澳洲参议院对海外一些国家强制摘取良心犯器官,并用于器官移植的做法感到担忧,拟考虑在澳洲立法,将澳洲公民到中国或其他国家去接受来自非自愿供体器官移植的行为定为违法,并建立一个去外国接受器官移植的澳人登记系统。

动议的主要内容包括:

参议员们认可的要点

*对目前广泛报导的海外一些国家不道德的器官采买过程,包括在国家主导下强行摘取死刑犯和良心犯的身体器官的做法深表担忧;

*一些国家,包括以色列、西班牙和台湾都已禁止了国民以旅游的机会,去海外进行器官移植,美国和欧盟也已通过了强有力的决议反对这一行为;

*澳洲政府掌握的国民去海外进行器官移植的数据非常有限。

邀请澳洲政府下一步考虑

*将去外国接受来自非自愿供体器官移植的行为定为违法;

*建立澳洲人去海外接受器官移植的数据登记系统,包括前往国的具体信息。

11月21日,美联社报导了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加拿大著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在澳洲议会发表的演讲,世界多家媒体也做了转载和引述。他们呼吁澳洲立法者能像美国、以色列和欧洲一样,通过动议敦促中共立即停止摘取良心犯器官的行为。

乔高和麦塔斯在澳洲议会上表示,他们有证据显示,在最近十多年,中国估计每年进行了6万至10万个器官移植手术。他们认为,这些手术的器官多来自于被杀害的法轮功学员、维吾尔族穆斯林信众、藏族佛教信徒和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对于此次澳洲行,乔高说:“我希望澳洲政府能通过法律,禁止器官移植旅行。”

乔高和麦塔斯从2006年开始调查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在发现了这个星球“前所未有的邪恶”后,他们在国际社会不知疲倦的积极奔走呼吁。

乔高还打算在2017年前往欧洲,新西兰,日本,波兰….举行无数活动、演讲会。能激励他们走过这10年的除了人道责任之外,还有一种强大的使命感,不让纳粹屠杀犹太人的悲剧再度发生。

乔高表示:“大卫(麦塔斯)是受到纳粹大屠杀的影响,我一半是出于这个原因,还因为我是基督徒,敬重生命的尊严,不管炼功人、信仰团体,都是人类的一员,应该受到保护,不受迫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