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地震先救中国人?中共党媒造假露馅(图)

发表:2016-11-24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媒宣传新西兰地震发生时,中领馆租飞机营救中国灾民,但遭当事人辟谣打脸。(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23日讯】于11月13日,新西兰曾发生强震且引发海啸,当时在新西兰小镇凯库拉有许多国外游客被困其中,也包括了近百名中国游客在内。近日,中共党媒大肆宣传中领馆于新西兰包机营救了这些中国游客。但却被有参与此次救援行动的新西兰华人公司老板在中国网站上纠正指出,这并非事实,使中共党媒造假手法露馅了。

据外媒报导指出,近日,于中国网络社交媒体上疯传一位真正有参与此次救援行动的新西兰华人公司老板贴文,他于中国网站上贴文澄清,称他们公司是自发性派机前往营救被困的游客,并不是中领馆所安排,且救援对象包括所有被困游客,不是只有针对中国籍旅客而已。其实参与救援的,还有其他同行及新西兰政府所派遣的飞机,且最后营救所需费用,是由新西兰政府通过免税来补贴。此举无虞是给中共党媒打了一巴掌,曝出其造假手法的糗态。

贴文也声明:“此次是自己本着救死扶伤的义务,来参与救援灾民的。而且救人不是经济问题,不分国籍,也不分三六九等,更非中共党媒那些狭隘之人所想的那样。”

发生地震当时,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称,当新西兰地震发生之后,中国驻基督城总领事,马上派员乘坐直升机至地震重灾区凯库拉视察,之后总领事馆“立即派出直升机协助”,因此最少有12人已经被撤离。但因灾区以入夜和天气欠佳,故救援工作需要暂停,领事馆也争取2天内,以直升机将中国公民撤走。

于11月16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刊登一篇标题为《外媒:英游客新西兰遇地震求救使馆未果,眼红中国游客被接走》的文章,该文中引述新西兰一家华文媒体《新西兰先驱报》报导,其宣传一对英国夫妇被困在凯库拉,而电话求助于英国使馆未果,而却眼睁睁地看着一批批中国游客被直升机载离,心里有百般的无奈。

这篇文章中特别以炫耀式地写着,中国游客们填写了登记表格之后,就能带着行李开心地与斯科特一家说“goodbye”,而后登上直升机,他们一批又一批地被救走,其他国家的游客,则非常“眼红”。

报导中并说,所有可以参与救援的直升机,皆是中国方面所委讬的,这对夫妇还是在中国方面的帮助下,最后才能够逃离的。

在这篇报导中,还特别引述了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地震所在地)领事馆的官员解释称,因直升机救助的人数相当有限,所以这次他们仅能救助中国游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