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电脑3个月 留学生年薪翻三倍

发表:2016-11-16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16日讯】据一海外中文网报道,一名90后、来自中国江苏的李同学,在南京某大学读完环境工程本科后,2012年到底特律大学攻读环境工程研究所,毕业后年薪却只有3万元,自学电脑工程三个月后再重新求职,年薪已达9万元,短短一年时间,年薪竟翻了三倍。

李同学表示,2014年6月他以OPT身分在美求职。第一份工作是在德州达拉斯无薪实习,做了三个月后,经朋友介绍,又前往休士顿求职。

休士顿的工作是有关石油,“有时候会去油田,一去就是十天半个月回不了家,月薪也十分不稳定”,不去油田的话平时月薪就是2000多元,由于生意不景气,半年后于2015年2月被公司辞退。

李同学说,当时开始考虑转行。加上自己对电脑工程感兴趣,所以开始自学电脑科学,幸运的是,他有一定的工程学科基础,自学容易许多。虽然内容不算很新,有些还是不太懂,请教很多身边从事IT行业的朋友。没想到,卧薪尝胆三个月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5年5月他离开休士顿,来到圣地牙哥找到月薪为2200元的IT行业的工作,虽然薪水不高,但至少对IT行业有一定了解,边工作边投简历,遇到合适的再跳槽。李同学做了四个月后,获得尔湾市某公司的面试机会,经过两轮面试后最终获得工作。

“尔湾雇主给出的年薪是6万左右”,薪水一下又有突破,李同学表示相当开心,而今年公司还涨了一次薪水,年薪又从6万涨到9万元,工作性质也相对稳定。因为身边太多从事IT行业的朋友都能够拿到12至15万元的年薪,他认为自己还有空间,所以还在学习大数据知识。

两年内辗转多个城市,搬了无数次家,其中有艰难,有辛酸,不过李同学说,他喜欢到新的地方,陌生的环境中锻炼自己,看自己能否生存下来。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