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微信卖熟食 或已违法(图)

发表:2016-03-30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2013年通过了AB1616“家庭自制食品法案”,厨房卫生达标方能取得执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30日讯】据香港媒体28日报道,一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加州利用微信做起了熟食外卖生意,以赚取生活费。但据专家和律师表示,在美国,售卖自家熟食违反食品安全条例,且涉及身份签证及报税问题,可被视为非法行为。

报道称,许多留学生来美留学后,十分怀念家乡菜色的味道。21岁来自上海的留学生Jojo表示,自己抓准机遇,利用微信做熟食外卖生意,赚取生活费用。她在微信经营自家熟食外送生意已有4个月,其主要客源为圣塔莫尼卡社区学院(SMC)及洛加大(UCLA)的学生。她表示,不少朋友在品尝过她做的菜式后都赞不绝口,在朋友的鼓励下,她开始将兴趣发展为职业。据她透露,她的生意利润十分可观,除了可以支付她每月的房租和车贷,甚至连生活费也能一起解决。她的生意在宵夜时段最为繁忙,她会在微信群内定期张贴当日菜单,收集到足够的订单后便会烹饪食物,然后立即送到客人家中。她表示,如今,她已慢慢拥有一批固定熟客。

报道称,虽然Jojo认为自家的厨房清洁、卫生有保障,但是,她坦言自己从未申请任何食品牌照。据悉,2013年加州通过了AB1616“家庭自制食品法案”,解除了家庭厨房食品出售的相关限制,同时加强了家庭自制食品的卫生和标示规定。法案规定,食品业者需通过洛县卫生局检查家庭厨房,并需拍照、采样及收集其他相关证据,厨房卫生达标,方可取得私人营业执照(Class A)或第三方销售执照(Class B)。但是,这项法案只限家庭出售面包、干果、薯片和爆米花等免于冷藏及不易滋生细菌的食品,并不适用内含肉类或奶类等易腐坏的食品。

报道称,美国中餐协会会长李宇澄表示,加州食品业受洛县卫生局的严密监管,食品业者必须为食品安全承担责任,以保护公众健康。如食客进食后感到不适,则有权向卫生局投诉卖家,而卖家有责任负起全责,对客人做出赔偿。他表示,不少留学生到美国后不懂法律,在赚取小财时已游走在法律的边缘。

报道还称,律师杜惠莉表示,这一事件还涉及学生身份签证及报税问题。她表示,留学生在微信上售卖熟食的行为可被视为一门生意,而任何生意都需向政府缴交销售税金。依据法律,持有F-1签证的学生只能在学校范围内工作,或获得OPT身份后在公司上班。她表示,若熟食卖家未符合以上2个条件,则无法获得W-2报税,因此,其生意或被视为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