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我们就坐等美国走向衰落吧……(图)

作者:王海涛 发表:2016-11-14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在中国看到过选票吗?

【看中国2016年11月14日讯】漫长的美国大选,终于有了结果。美国人民在“真小人”和“伪君子”之间,选择了前者:川普(特朗普)。

我一直没怎么关心美国大选,一则对政治没有兴趣,一则美国太远。但是,由于中国人民向来有参政议政的热情,我还是在微博和微信里刷到了不少美国大选的信息。

在这些信息里,川普口无遮拦鄙视政治正确,不惧做一个“真小人”,因此形象鲜明,引人注目。但很多人还是觉得,他终究是来打酱油的,美国人民怎么可能选择这样一个家伙当总统呢?倒是希拉里,多年的政客,善于政治正确,让很多人觉得她胜券在握。

总之,这场竞选,或者说这场漫长的“男女二人转”表演,让很多中国人看得津津有味议论纷纷。

可是,这些热闹实在激不起我的兴趣,中学政治课对我的影响依然还在:驴象之争,谁上台,都差不多。毕竟我连自己所在城市谁当市长都不感兴趣——最近,我们这个城市换了市长,只用一条短信,就解决了一次领导更替。如此高效,相信美国人民一定羡慕:用了18个月,费了那么大劲,他们才选出了一个一身毛病的川普。

计票结果出来之前,美国的主流媒体、民调机构、大数据统计,都认为希拉里领先,而结果却大相径庭。这让我想起英国脱欧公投前,多少专家言之凿凿地认为英国人不会选择脱欧。美国这次,只不过是再次证明,只有选票,才是真正的民意。至于民意将把美国带向哪里,那就是另一个话题了。

如果川普在中国竞选,应该更会大获全胜的,中国缺少这样振臂一呼的人。如果有人振臂一呼,“我们今天买不起房,都是因为地产商太黑”,那一定应者云集。我这担心当然是多余的,毕竟,并不允许振臂一呼。

可是,美国允许,而且允许川普这样特离谱的人胡说八道信口雌黄,而且然就把他这个小丑一般的家伙送进了白宫。好吧,已经有人开始对美国以及美国人民表示怜悯了,预言这个国家要么即将完蛋要么正走在完蛋的路上。

军事专家张召忠所说:“无论希拉里还是川普当选总统,他们都将带领美国人民走向低谷,这是无可改变的局势。川普如果执政8年,肯定是第一个把美国经济从世界老大带入世界老二的美国总统。”

关于美国要衰落的说法,我昨天在饭桌上听到一个高人这样分析:美国一定会衰落,衰落的原因,就是它曾经崛起的原因,让一个国家崛起的因素必将导致这个国家衰落。这话比老张更富有哲理性更有格局,仿佛站在世界地图前指点江山。

这位高人和老张的言外之意都是,美国衰落,意味着中国崛起。美国成了老二,我们自然是老大。这样的逻辑,我觉得比较奇幻。

老张只是看到希拉里川普都不行,而新华社则清新脱俗地看到美国的体制已不行:选出了总统,没找到答案,此次大选昭示,美国政治体制已然陷入困境。

既然如此,我们就坐等美国走向低谷以及走向衰落吧。好在美国的总统是美国人民选出来的,不需要我们“负责”。他们在一个陷入困境的体制中选出一个必将带领他们走向低谷甚至衰落的总统,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想来想去,我想起在街头看到的“珍惜民主权利,投好神圣一票”的标语,于是有感而发:无论是谁当选美国总统,胜利总是属于中国人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吴智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