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选举 “政治素人”川普会成为“肯尼迪第二”吗!(组图)

川普当选是美式民主的一次伟大胜利

作者:周英杰 发表:2016-11-12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当选是美式民主的一次伟大胜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1日讯】这次美国大选一度令包括笔者在内的对美国民主制度充满了玫瑰色向往的人倍感失落。根据美国主流媒体前些日子所做的一些报道所得出来的信息是:这两位候选人都不是美国民众满意的人选,可称为“史上最差”。我一度想不明白,你们既然知道“史上最差”,为什么还要让这两个人做参选人呢?

但即时真的像美国的主流媒体所宣扬的那样“不堪”,我一直坚定地认为,面对一个丈夫做了8年总统、自己做了数年国务卿,现在还想再做一任总统的老太婆,川普(特朗普)即使再不堪,那些不想让美国的政治沦为几个家族之间“私人游戏”的美国大众,恐怕也必须选择虽然拥有亿万身家、但却是一个“政治素人”的川普。

选择川普的高大上理由肯定有很多,但我个人最看重的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的一点!

不错,川普是有很多毛病,好色、粗俗、随性、咋咋呼呼、信口开河、“望之不似人君”,但他所有的缺点都没有出离一个男人,尤其是一个有钱的男人的正常底线太远。一个大嘴巴的“政治素人”肯定比一个政治上老奸巨猾的政客本色多了,不是吗?任何事情都呈现双面性。川普的这些缺点如果从正面看,难道不可以被解读为本真、诚实、单纯、没有心机吗?

美国的政坛上利益固化的现象这些年来大有愈演愈烈的态势。之前,美国有过两对父子做总统的先例,有过兄弟把持国政的先例,这次如果不能用选票阻止夫妻做总统的可能,那么,美国建制派的家族世袭和垄断现象就将继续上演。尽管这个世袭和垄断是在选票的名义下堂而皇之进行的,但那就一定就是公平和正义的吗?

很显然:垄断和世袭,不管在东西方的哪个国家,在何种政体下,在哪个行业,都是利益固化的体现,都是不公、不义、不道德的,都必须彻底被改变!

只有这样看问题,才能深刻地理解一位美国原参议员几天前在推特上所发表的言论。他公开声明:如果这次川普败选,他将在11月9号拿起滑膛枪。

尽管笔者生活在东方的赵国,活了40多岁没有见过真正的选票长什么样,但我个人一直是旗帜鲜明地希望川普胜选,并将其作为判断美国的民主制度是不是依然伟大的一个重要标尺。

现在,美国人用自己的选票向我证明了一点:美国的民主制度的确是令人信服的真正的而不是虚假的民主制度。


自由照耀世界(网络图片)

我十分理解选举之前很多中国的专家学者所做的关于希拉里一定会胜选的分析预测。虽然当时我就强烈地预感到川普会胜利,但我也认为川普在实际上可能很难打败那些对各种重要资源已经形成高度垄断的美国上层人士。这些人牢牢地掌控着美国的政府、国会、金融、媒体等各个领域,已经形成了势力强大的既得利益集团。因此,如果美国的民主选举制度是虚假的,那么,川普一定会大败给作为圆滑老政客的希拉里。

万幸的是,川普毕竟生活在美国。选举的结果证明:美国的那些“政治世家”能够掌控政府机关,可以控制FBI不要他们说真话,控制主流媒体整天抹黑川普,甚至怂恿上演了多场“共和党不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的反转大戏,但这些人毕竟只是美国整个社会的一小部分人,真正决定这场选战结果的还是数量更为庞大的美国的普罗大众!

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次大选并不是作为“亿万富豪”的川普赢了,而是美国的普通民众赢了。这是一场真正的“庶民的胜利”,算得上是一次伟大的选举!

而之所以说这次选举“伟大”,伟大就伟大在:它选出的是川普,而不是女版的克林顿!

众所周知,川普尽管家财万贯,但此前却没有从过政,没有当过镇长、州长,从没有当选为参议员、众议员,且年已七旬,完全是一个没有任何从政经验和履历的人。再加上他的好色、胸无城府、口无遮拦,这样的一个人在我们这里别说做不了领导人,肯定连当基层公务员的资格都没有,更遑论其它?

但美国民主制度的伟大就伟大在这里。它真的就能让这样一个“政治素人”脱颖而出登上总统宝座。在这个制度面前,什么论资排辈、任职资格、年龄资历、个人私德,统统不作数。它可以让不可能的变成可能,让可能的变成不可能。这难道不正是美式民主的魅力所在、伟大之处吗?

有评论员将此次美国大选说成是一场“革命”。诚哉斯言!这次大选的确就是美国底层民众对于美国已经固化的上层利益集团的一次革命,是民对官的一次革命。很显然,川普就是依靠着“全美范围内都有的平民主义”取胜的。尽管这个打着“平民主义”旗号的受益者其实是一个亿万富豪,这未免透露出来一些滑稽的成分,但这丝毫不影响这一革命性的变化,对今后美国的政治生态以及对包括天朝在内的整个国际社会所将产生的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现在,川普如愿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但我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当川普在竞选总部看到一路领先的形势时,于众人的欢呼声中却显得神情落寞。

这也许真的大大超过了他的预期吗?

他可能真的像《阿甘正传》中的阿甘跑步一样,初心就是想玩玩而已,未料想竟然做成了如此大的阵仗。阿甘不是选总统,他可以随时停止跑步,将身后紧紧跟随他跑步的众人轻轻甩掉,但是已经走到这一步的川普岂能这样干?显然,他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了。

川普自然清楚,他虽然当选了,但这远远说不上是一场胜利,而只是一个开始!作为总统的川普注定前途多舛,危机重重。川普将如何兑现他在竞选时许下的种种诺言?他能够冲破美国政治固有的各种藩篱真正地实现变革吗?他将如何摆平仍然存在的反对他的强大的政治和经济力量,迅速弥合美国已经撕裂的对立情绪?这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被刺杀的肯尼迪(网络图片)

我今天下午在两个群里曾经说过“不排除川普成为第二个肯尼迪的可能性”。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当年,美国的既得利益集团能够联手做掉具有改革精神的肯尼迪。在他们不满意的前提下,故伎重演,再次导演一场针对新任总统的刺杀也不是不可能……

总统川普在未来4年或者8年里将面临怎样的命运?且让我们之目以待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