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川普胜出 各国反应一次看(图)

发表:2016-11-09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1月9日,美国共和党总统选举唐纳德・川普于选举夜期间闻知获胜后在纽约中城地区希尔顿酒店发表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9日讯】(中央社网站)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特朗普)(Donald J.Trump)及副总统候选人彭斯(Mike Pence)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与副总统,诸多国家领袖发出祝贺函,以下就汇整各国在第一时间的回应。

中华民国

在川普当选的第一时间,蔡总统请外交部门转交总统的祝贺函。函中提到,台美关系基于对自由、民主及人权等共同价值,以及对促进和平、稳定及经济繁荣之共同利益。近年来,台美在各项议题上密切且广泛之合作,使双边关系能有更进一步的进展。

蔡总统傍晚听取行政院三长及国安会秘书长报告,并指示维持股汇市等金融情势稳定、对美各项经贸政策不变并持续强化推动、与新政府团队保持密切联系。

蔡总统认为,美国共和党在传统上一向支持台美关系的正面发展,更在今年7月19日通过“2016年共和党党纲”,首度列入“对台六项保证”,并强调支持对台湾出售防御性武器以及支持台湾国际参与,政府对未来川普总统领导下的台美关系抱持信心。

中国大陆

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向川普发出的贺电中指出,作为最大开发中国家、最大已开发国家、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肩负着特殊的重要责任。

习近平说,“我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期待着同你一道努力,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拓展两国在双边、地区、全球层面各领域合作,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展。”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川普发出贺函,当中写道“由衷地祝贺川普当选美国下届总统,准总统川普拥有无以伦比的能力,在商业上有极大的成就,不仅对美国经济做出极大的贡献,也正要成为强而有力的领导人,领导美国。”

安倍说,在21世纪,日美同盟是能针对国际社会所面临的课题相互合作,做出贡献的“希望的同盟”,盼与准总统川普携手,共同处理世界所面临的各种课题。

法国

法国总统欧兰德表示,他“理所当然地恭贺”川普胜选,但随即说,“这场选举开启了一个不确定的时期”。他还说,所有选举结果都能让人得到一些教训,“我们应该意识到世界秩序混乱造成的担忧”。

英国

英国首相梅伊发表声明指出,经过辛苦的选战,她要向美国新任总统川普表达恭贺,“英国与美国基于自由、民主及商业的价值,拥有持久与特殊的关系,我们将会在贸易、安全与国防继续维持强健与密切的关系”。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表示祝贺,并认为川普主攻国内事务及减少干预他国政治的策略让他获得最后胜利。

菲律宾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声明指出,美国总统选举再次验证了美国民主体系的传统以及美式生活,两党政治给予美国选民以政党平台选择领导人的自由,而不是单凭候选人的个人魅力。

杜特蒂祝福川普在未来4年执政成功,“也期待与美国新政府合作,在相互尊重、相互蒙利、共享民主理念与法治的基础上,加强菲美2国关系。”

印度

印度总理莫迪今天下午在推特恭贺川普当选美国第45位总统,并感谢川普在竞选期间向印度表达友好,同时也期待与川普密切合作,把印度与美国的关系带向一新的高峰。

新加坡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下午在脸书中表示,恭喜川普当选总统,他的参选让许多人感到讶异,川普在竞选每个阶段都出乎人们意料,最终走上通往白宫的道路。美国选民选出一位最适合代表他们的总统,新加坡完全尊重他们的决定。

李显龙指出,这次美国的总统大选充满了争论等面向,曝露出美国人民的分歧。这也如同今年6月英国脱欧的结果,川普的胜利反映出已开发国家中,人民对现状的不满情绪,以及希望再确认认同感及改变现状的强烈希望。

印尼

印尼总统佐科威表示美印尼会持续合作,不会有所改变。他说,不论是谁当选美国总统,美国人民必须尊敬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