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活佛培训班”拜毛像 强行洗脑惹争议(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1-08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要求西藏僧侣朝拜毛泽东铜像引发外界争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举办的“西藏新转世活佛培训班 ”结业式上,主办方向西藏僧侣提出具体要求,必须参访中共已故党魁毛泽东故居,并向毛泽东铜像朝拜。但按照西藏传统习俗,僧人只向佛像、高僧朝拜。

中共办“活佛培训班”学员须拜毛像引争议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西藏日报》共同成立的中国西藏网报导,中共中央统战部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近日再度联合举办“西藏新转世活佛培训班 ”。培训班先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进行佛教义理教育、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形势和时政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课程的培训。

之后要前往江西井冈山、湖南韶山等地参观毛泽东和刘少奇故居。同时僧人必须向毛泽东献上藏式丝质礼巾“哈达”。

不过,按照西藏传统习俗,僧人只有朝拜佛像、高僧,或见到贵宾时,才会敬献哈达。

“西藏活佛转世”传承,是藏传佛教特有的传承方式,指在修行者过世后,经过宗教仪式,寻找出新任继承者。由于继承者被视为前任修行者的转世,因此享有原有的头衔。

但是,2007年中共颁布“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规定“西藏活佛转世”必须经过大陆官方审批;今年初更推出“活佛线上查询系统”,必须经过大陆官方审核通过,并取得“藏传佛教活佛证”,才能享有“西藏活佛转世”的头衔,及一切宗教和政治上的权力。

西藏流亡政府在台湾成立“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网站,曾批评上述这类培训和册封“活佛”的闹剧,凸显中国是没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度。

达赖喇嘛也曾发表公开声明,强调修行者转世问题,只跟宗教有关,跟政治无关。同时他还指出,如果人想转世,必须要承认前世、后世的存在;如果承认前世、后世的存在,就必须要信仰宗教。

达赖喇嘛担忧之事,正是中共所行之事。中共前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曾表示,西藏宗教事务不仅仅是宗教信仰问题,更是西藏地方的重大政治问题。

美国之音报导,1995年十世班禅圆寂后,达赖喇嘛选定一名6岁藏族男孩作为班禅喇嘛继承人。但该男童很快遭到中共当局绑架,从此销声匿迹。此后,中共又安排另一位藏族男孩成为班禅继承人。

僧人遭中共洗脑 国际法庭下令抓江泽民

香港《苹果日报》社论指出,中共建政后,谁是真“活佛”,谁是假“活佛”,寺院自己不能定,高僧大德不能定,普通僧尼大众更无权过问,全部由中共各级宗教部门来确定。

1959年的血腥“平叛”以及“文化大革命”中,无数藏人遭到中共迫害、监禁、奴役。西藏与中共签署《十七条协议》后,西藏无论是宗教、文化保存,或是民族自治等承诺上,都被严重破坏,最终蔓延成西藏全境的抗暴行动,当中共以优势武力进行血腥镇压后,达赖喇嘛被迫与少数同胞,流亡印度。

目前,全世界共有600万人口的西藏人,其中有15万人流亡海外,无法回到故乡。而这其中又直接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有关。

去年,中共宗教局长叶小文遭到北京藏学专家猛烈抨击,叶小文被指长期执行江泽民下达的打压西藏僧人、迫害法轮功等政策。

英国路透社报导,2014年西班牙最高法院法官以酷刑等反人类罪,要求国际刑警组织逮捕江泽民。报导称,西班牙法官多年来曾裁决犯有反人权罪行的国际人物有罪,并试图将其逮捕,把他们引渡到西班牙受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