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卷千万股份 孙夺国家专利 前北京市长全家被起底(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0-09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举家前往西藏“视察”。(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前委员、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被曝在“十一”期间举家前往西藏“视察”。有外媒披露,刘淇利用特权和为家人谋利,不仅其妻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疑拥数千万财产;他9岁的孙子在5岁时就已获得“发明专利”。


刘淇孙子被指疑获国家专利。(网络截图)

刘淇全家西藏“视察”事件发酵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0月6日网络曝出一份西藏接待细化方案,上显示10月1日至6日刘淇与其妻子、儿子一家、女儿一家,以及秘书、警卫、随员等16人,前往西藏灵芝“视察”。

事件引起海内外舆论哗然,官方对大陆微博和网帖作出全面查删,同时,新华网的刘淇简历亦遭删除。

但该事件在媒体人微信圈引发热议。


2016年8月6日刘淇妻子被揭持有上市公司股票。 (网络截图)

从事多年教育工作的文先生指出,这是中共体制中权力主导一切造成的。

媒体人陈先生则透露,中共体制内官员待遇源于前苏联,高级官员更是待遇终身制。 “比如,在中国的三亚,一到冬天,北方高干会耗用公款和公费医疗逗留在当地长达数个月。”

文先生举例说,在中国,教师退休后,普遍收入在4000元人民币;有30至40年工龄的工人,约收入在2000至3000元;县团级工资约在5000至6000元;厅级工资约在6000至7000元。因此,中共高官看病全是免费。 “他们是衣食无忧不说,还专人服务。”

刘淇女儿疑拥数千万财产 女婿身分曝光

有细心网友发现,刘淇妻子名叫汪声娟,是上市公司高管,同时持有“佰能电气”和“金时佰德”股票,其中“佰能电气”持股量为4.41%。

而中国《证券日报》2013年的一份公告显示,汪声娟拟将自己持有的部份北京佰能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股权,卖给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汪声娟曾公开声明,资产重组所提供的信息真实、准确,不存在虚假记载。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曾估算,佰能电气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38,320.87万元人民币。

“汪声娟,光是她的股份就是上亿,这有权钱交易的问题。”陈先生质疑,佰能电气有关股份是原始股,她的原始交易资金是怎么来?中共规定高干家属和子女不得经商,但实际并非如此。

此外,网友依照刘琪全家出游名单,搜出他女婿名叫周骋,是北京一医药公司老总。

资料显示,周骋生于1968年,祖籍江苏,曾留学于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医学中心,后与刘淇女儿刘铮结婚,现为北京爱普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5年7月,周骋博士创立北京爱普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06年其又创建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而周骋在北京发展期间正是刘淇主政北京。

另外,有网友翻出2012年7月31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曾报导,一名年仅5岁半、名叫刘松萱的孩童凭借“多功能组合儿童空调”夺得此次大赛特等奖,并在大赛主办单位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的协助下,获得国家专利。网友在转发消息后,新华网将该消息迅速删除。

另一则消息是,陆媒千龙网发自北京的报导称,今年4月23日,第五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在北京市史家小学颁奖,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0人,其中一名一等奖获得者是四年级的刘松萱,他不仅在一所西城区重点小学就读,更是刘淇孙子。外界质疑,刘淇是利用特权和为家人谋利。

参与迫害法轮功 美联邦法院认定刘淇有罪

公开资料显示,刘淇现年74岁,江苏武进人,其被认为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亲信之一,由江泽民一手提拔为北京市市长,后来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

海外明慧网报导,当年刘淇执政的北京市,是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直辖市,至少有近百名北京市法轮功学员被证实迫害致死。

2002年2月,时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在美国被法轮功学员告上联邦法院;2003年6月,联邦法院认定刘淇罪名成立,且不得享有外交豁免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