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专家:姜黄止痛功力是止痛药的三倍(图)

发表:2016-11-07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对食物能有效止痛。(网络图片) 

疼痛是一种不舒服的、无法与人分享的感觉,也会衍生出种种不同的毛病。长期疼痛会让人失去自信、心浮气躁。没有真正经历过这种苦楚的人,无从理解。

但您知道吗?吃对食物能有效止痛!

具有止痛效果的食物

鱼类

深海鱼类,尤其是鳕鱼,含有Omega-3脂肪酸,可抑制发炎和止痛。

水果

樱桃、草莓、黑莓及其他莓类有抗发炎和止痛的效力,是自然的阿斯匹灵。香蕉和番茄可抗抽筋。凤梨可消除腹涨、肚子痛。

生姜

生姜醇(Gingerols)能阻挡疼痛贺尔蒙的分泌,对偏头痛、风湿关节痛及慢性腰背痛尤其有显著的疗效,也可减缓肠胃的蠕动及收缩。

辣椒

辣椒里的辣椒素可阻止神经传导“P”物质,将疼痛讯息传到中枢神经系统,减少疼痛感。可用来控制头痛、神经痛、骨关节炎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疼痛,大部分以外贴膏剂方式治疗,而不是内服。辣椒中的柳酸盐是止痛药阿斯匹灵的成分。这种天然的阿斯匹灵也存在许多水果中,例如:樱桃、苹果、橘子、柿子、凤梨等。

丁香

当中的丁香油酚(Eugenol)是强烈的自然麻醉剂,能减轻牙齿痛和减低齿龈的发炎,防止心脏病、维持血糖平衡、降低胆固醇。也能促进胃液分泌,增强消化力,减轻恶心呕吐,缓解腹部气胀,是一种健胃剂。

每天一茶匙的苹果醋加一汤匙的蜂蜜,能软化关节和减轻关节炎带来的疼痛。

蒜头

蒜头含有硒(Selenium)和(thiacremonone),能防止组织发炎,减轻关节痛,增强非固醇类消炎药的消炎止痛功效。大蒜中的蒜素具杀菌、抗氧化与提高免疫力的效果,也可驱除赤痢菌、链球菌、葡萄球菌及寄生虫。

姜黄

止痛功力是非固醇类消炎止痛药的三倍,对长期疼痛尤其有帮助。

薄荷

薄荷是有效的抗发炎剂。薄荷醇能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感受器,产生清凉的感觉,兴奋中枢神经,使周围毛细血管扩张而散热,并促进汗腺分泌而发汗,有降低体温的作用。

辣根草

辣根草是鼻窦炎的救星。它能打开鼻窦、减轻鼻窦的发炎或感染。

咖啡或茶

咖啡豆和茶叶里的咖啡因会取代体内一种传递疼痛讯息的化学物质,使细胞接收不到传来的疼痛讯号,因此能减低痛感。所以,许多常见的止痛药,如:阿斯匹灵、麦角胺(Ergotamine)等,多少会加入一些咖啡因来加强止痛的效果。

营养专家建议吃这些

一、鲭鱼、鲑鱼、鲔鱼、鳕鱼等深海鱼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

二、橄榄油、亚麻子油,减少动物性油脂。

三、不同种类的蔬果和豆类、全谷类食物。色彩多样的蔬果有预防发炎的效果,每天至少吃三种新鲜蔬菜及两种水果。

四、各种豆类及未精制的全谷类食物富含维生素E,也有抗发炎的效果。

五、用姜煮汤、炒菜增添香味,伤风感冒或天冷时,还能去除寒气。

营养专家建议不要吃这些

一、香肠、火腿、热狗、培根等加工食品。因为这些东西含有硝酸盐或亚硝酸盐等防腐剂,会诱发头痛。

二、巧克力、红酒等含有酪胺(tyramines)的东西,会增加肾上腺素及血清素的分泌,造成血管收缩,然后扩张,引起头痛。奶酪、腌熏的鱼和肉类、加酵母的食物,如面包、蛋糕及坚果等,也可能会引发头痛。

从止痛的观点来看,除了食物的热量、胆固醇的多少之外,也要注意食物在人体所产生的酸碱性。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