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因希拉里电邮遭批 川普也曾被查(图)

作者:韦恩·李 发表:2016-11-03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3日讯】美国之音11月3日报道,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在离总统大选日只有11天之际意外宣布重新查看希拉里・克林顿的电邮,为选情横添变量,为此,联调局正在受到猛烈批评。

历史上,联邦机构尽量避开党派政治,维持自己的独立性和权威。不过,今年,联调局被迫审查两位主要候选人。

希拉里电邮

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来说,她因为在2009年到2015年期间担任美国国务卿、也就是美国最高外交官时使用私人服务器处理敏感电邮而受调查。

科米局长之前曾在7月宣布,虽然希拉里在处理这些文件方面“极不小心”,但够不上刑事起诉。

联邦调查局在另行调查被控向未成年女孩发送色情短信的前国会众议员维纳的电子设备时,在一部电脑里发现了可能涉及希拉里的一批电邮。因发送色情讯息而蒙羞下台的维纳是希拉里助手胡马・阿贝丁的丈夫,两人现已分居。在发现这批电邮的存在后,调查人员将决定它们是否包含机密信息以及是否曾有企图向调查人员隐瞒这批电邮。

川普(特朗普)也曾被查

联调局人员的目光也对准过希拉里的共和党对手唐纳德・川普。

联调局特工今年夏天调查了川普的顾问与俄罗斯金融界人物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在调查民主党电邮被黑事件期间,联调局查看了俄罗斯方面是否通过黑客袭击以影响美国选情并帮助川普。联调局还调查了川普的私人商业集团“川普组织”与一家俄罗斯银行之间可能存在的一条机密电邮联络渠道。

这些调查没有得出任何川普直接与俄罗斯政府有关联的结论。联调局如今相信,民主党电邮被黑客袭击是俄罗斯破坏美国选举的企图,但不是为了让川普当选。

哈奇法

前联邦选举委员会执法部门负责人肯尼斯・格罗斯对美国之音说,科米在总统选举日即将来临之际重新掀起希拉里电邮争议,这造成了一种“几乎毫无道理”的局面。

格罗斯说,科米局长7月的时候犯了“一系列错误”。当时,科米批评希拉里处理电邮“极不小心”,但又下结论说她没有违法,接着又说,如果有新动向他会向国会报告。

格罗斯说:“我不是说他不应该去查看额外的电邮,但他在选举11天之内放出一道鬼影,让人们觉得他可能会采取涉及法律问题的行动,这简直就没有任何道理可以解释。”

他还说:“他担心如何保护好自己,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释。”

格罗斯目前是世达律师事务所(SkaddenArps)政治法律业务部门的负责人。

格罗斯不相信科米的行动是一个大政治阴谋的一部分,他也不认为这位联调局局长违反了联邦《哈奇法》。这部法律的宗旨包括确保经管联邦项目时不得带有党派色彩。

老局长胡佛

自从科米星期五丢出那颗“10月惊奇”炸弹后,一些批评人士把他比做为J・埃德加・胡佛。胡佛从1924年到1972年长期领导联邦调查局及其前身。一些历史学者指责胡佛在1948年试图影响总统选举,把在任民主党籍总统杜鲁门的一些信息秘密透露给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杜威。不过,杜鲁门最后出其不意打败了杜威,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令人意想不到的选举结果。

格罗斯认为,把科米跟胡佛相比是不恰当的,因为跟胡佛不同,科米的行为都是公开的,而且与联邦机构公务有关。

“后果可能有破坏力,”格罗斯说,“但我不认为科米做的跟胡佛做的能够相提并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