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一杯水 别这么喝(图)

发表:2016-10-25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晨最好不要空腹喝凉水。(网络图片)

晨起不应喝6种水

1、凉水

无论是凉白开还是纯净水,早晨最好都不要空腹喝。中医认为,早晨正是阳气生发、阳火初萌的阶段。而水主寒,性凉,凉水性更寒,这时一杯凉水下肚,会导致人体内水火激战,初生的阳火被水所伤,时间久了不利健康。

2、盐水

现代人钠摄入量本来就过多,在身体不缺盐的情况下再喝淡盐水,会增加无价值盐的摄入,并且润喉效果不足,反而会让人觉得口干舌燥。对于高血压、冠心病等需要控制盐摄入量的患者、肾功能不好的人,更不宜饮用淡盐水。

3、饮料

饮料中大都含有柠檬酸,喝进人体后在代谢过程中会加速体内钙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钙的含量,如果长期饮用会导致身体缺钙,影响骨质生长。而且这类饮料含糖量高,喝进人体后同样会升高细胞外液的渗透压,加重细胞缺水,达不到解渴的目的。

4、果汁

不少女性喜欢晨起喝一杯鲜榨果汁养颜,这种做法并不可取。一是因为果汁偏甜,空腹喝会冲击食欲,吃不下早餐。二是人体喜欢温暖的环境,尤其是早晨,如果吃了凉东西,会刺激肠胃,影响消化吸收。

5、蜂蜜水

有人认为,早晨喝一杯蜂蜜水,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作用是有,但最好不要空腹喝。事实上,将蜂蜜水作为晨起第一杯水,此种做法并不可取。蜂蜜水不能有效补充机体细胞的水分,并且,清扫体内废弃物作用不足,还会增加代谢的工作量。

6、隔夜茶

冲泡好的茶水若放置时间过久,其中微量的氨基酸、糖类等物质会成为细菌、霉菌滋生的养分。并且,茶水中所含的茶多酚、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会发生氧化,营养和保健价值大打折扣。因此,起床后,前晚泡的茶不宜继续喝。此外,久置的白开水也不宜饮用。

晨起要喝白开水

相较以上5种,对身体最无负担也最健康的就是白开水了。

首先,清晨喝一杯白开水,在人体代谢过程中,既补充了细胞的水分,也降低了血液黏稠度,有利于尿液的排出。

其次,白开水没有任何热量,不用消化就能被人体吸收,使血液迅速得到稀释,促进血液循环,让人更快地清醒过来。

再者,白开水中含有的钙、镁等矿物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帮助,比较适合中老年人。

喝白开水的讲究

时间:刷牙后吃早餐前,空腹喝。出门上班前不妨喝一杯温开水。

温度:温凉因人而异。不过有研究表明,当水温在25°左右时,水分子与人体的细胞亲和性最佳,细胞的吸水能力最强。当然,如果试不出来水温,水只要不烫嘴就好了。

用量:对大多数人来说,早晨喝150~200毫升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饮水量。这里需要提醒的是,高血压患者和肾功能异常的患者应特别注意饮水量。

速度:不宜过快,饮水过快,对身体非常不利,可能引起血压降低和脑水肿,导致头痛、恶心、呕吐。当然,也不宜过慢,不然很容易引起尿意。慢慢地喝就好。

总之,如果掌握好水温、用量、时间、速度,早晨空腹喝杯白开水,对人体有很多好处!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