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解尸案涉中国人 国人在日形象蒙上阴影

发表:2016-10-24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24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近年,在日本的中国人犯罪现象已经成为日本的社会问题。虽然近期在日中国人犯罪事件有所减少,然而于10月10日发生的一起在日中国人的杀人解尸案,在日本社会又掀波澜。专家认为这起案件无疑让在日中国人的声誉再次受创。

就日本警方透露,本月10日伊丹市猪名川河桑津桥附近发现一具被肢解的男尸,凶手和受害者都是中国人。17日,凶手在回到中国后向公安自首。目前日本警方正通过外交途径引渡凶手回日本接受审判,这起杀人尸解案使在日中国人整体形象再次跌入底谷。

这起由中国人同胞间相互残杀的事件,给声誉低下的中国人在印象上又蒙一上层阴影。日本民众感到震惊,他们感到了来自邻国的民众对日本社会是一种不和谐因素,并怀疑中国在对国民教育上是否出了问题,认为要提高道德水平也必须从教育着手。

日本民众:“对我来说打击很大,因为我的邻居也是中国人,同样是住在伊丹市,却有这么残忍的中国留学生,特别是来到外国的中国人之间更不应该发生这种事情。”

日本民众:“现在人的道德和受传统思想教育的古代中国人的道德是无法相比的,要提升人的道德水平就必须从教育着手。”

医学博士李君:“他的原因在于教育,在中共几十年无神论的教育下,它会灌输这种人与人互相斗争的这种思想,人与人之间就缺乏信任,缺乏互相尊重、互相关爱,甚至对生命的尊重,那么他做事情就没有任何道德底线。在地毯榻榻米上吐痰乱扔东西、甚至偷走卫生间的马桶盖等等事件履有发生。现在更发生这种中国人残害中国人的事件,加重日本人对中国人的印象会更加不好。”

这起中国人残杀中国人的凶杀案还在调查中。在普遍存在的对中国人有着负面印象的环境中,在日中国人会给日本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压力,日本政府又将如何对应已成为焦点。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