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G20峰会 团体吁关注中国人权(图)

发表:2016-08-16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当局近日向维权人士发出告知书,警告展示横额等行为,将以寻衅滋事罪处罚。(受访者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看中国2016年08月16日讯】据自由亚州电台报道,中共外交部公布,党总书记兼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下月初在杭州市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最高国家领导人将抵杭州活动,当地的保安近日越来越紧,维权人士持续被要求减少发声。美人权组织吁各国领导人关注日益恶化的中国人权。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一(15日)在例行中外记者会中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下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此外,习近平亦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等活动。

最高国家领导将抵杭州,市内保安则明显加强,早前当局发出告知书,申明展示横额、抛掷传单、拦截车辆等造成交通中断的行为,将以寻衅滋事罪处罚。当地维权人士邹巍表示,目前正承受压力,被当局警告尽量不接受采访。

邹巍:好多人也不敢多讲,我们接受采访的情况下多讲了,也受到当局的劝告、警告,要求我尽可能的不接受采访。

G20峰会期间,杭州实行的特别措施,邹巍希望中共领导人改变高于一切的思想,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邹巍:作为杭州市一个市民,我希望中国的领导要改变传统的封建落后的思维,就是把领导人看得太重,把领导人的活动看得太重,正常国家最重要的是老百姓的生活,所以我想现在愈来愈多的老百姓对领导人的活动不会太关心。

共青团中央微博周日(14日)发文就网上11项传闻辟谣,包括高速公路只出不进、餐饮业、副食品店要停业及杭州G20峰会预算开支1600亿等,不过,有酒店职员表示,虽然目前未有确实消息,但G20峰会期间道亦有可能封锁,而较小型的店铺已经暂时关门。

酒店职员:到时候可能整条道路也封锁,如果封了就全部都进不来,客人可能都不能够入住。火车的话都会减班,如果私家车进来的话,外地是不能进来的,本地车的话都要做登记。这边小的商铺都要关了,大型执业的话还是会开张,小的话都会关掉。

而美国“人权捍卫者”周一公开致函参加G20的各国领袖﹐呼吁关注中国近年恶化的人权。

公开信指﹐现时中国正处于1989年民主运动以来年最严厉的打压人权的时期,向中共领导人表达对中国人权的关注和法治的支持将有助于推动峰会建立经济合作的目标,促使中国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全球伙伴。

公开信亦提及中国709大抓捕行动中﹐指当局快速对4位人权活动者和律师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进行审判﹐又不允许家人旁听、不允许家属聘请律师辩护,并在官方电视上播放被告人“认罪”,这些做法备受外界和国际社会批评。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研究员潘嘉伟对本台表示,与会国有责任向中国提出法治及遵守人权法,以保障在中国的投资。

潘嘉伟:我们希望各国与国家领袖不要只关注经济问题,他们必需有国际责任向中国政府提出法治及遵守国际人权法等问题,如果中国不遵守法治原则,其实再讲其他问题,亦没有办法确保国与国之间做生意如何可以有法治情况。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博闻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