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G20峰會 團體吁關注中國人權(圖)

發表:2016-08-16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當局近日向維權人士發出告知書,警告展示橫額等行為,將以尋釁滋事罪處罰。(受訪者提供/拍攝日期不詳)

【看中國2016年08月16日訊】據自由亞州電臺報導,中共外交部公布,黨總書記兼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下月初在杭州市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最高國家領導人將抵杭州活動,當地的保安近日越來越緊,維權人士持續被要求減少發聲。美人權組織吁各國領導人關注日益惡化的中國人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週一(15日)在例行中外記者會中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主持下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此外,習近平亦會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等活動。

最高國家領導將抵杭州,市內保安則明顯加強,早前當局發出告知書,申明展示橫額、拋擲傳單、攔截車輛等造成交通中斷的行為,將以尋釁滋事罪處罰。當地維權人士鄒巍表示,目前正承受壓力,被當局警告盡量不接受採訪。

鄒巍:好多人也不敢多講,我們接受採訪的情況下多講了,也受到當局的勸告、警告,要求我儘可能的不接受採訪。

G20峰會期間,杭州實行的特別措施,鄒巍希望中共領導人改變高於一切的思想,減少對市民生活的影響。

鄒巍:作為杭州市一個市民,我希望中國的領導要改變傳統的封建落後的思維,就是把領導人看得太重,把領導人的活動看得太重,正常國家最重要的是老百姓的生活,所以我想現在愈來愈多的老百姓對領導人的活動不會太關心。

共青團中央微博週日(14日)發文就網上11項傳聞闢謠,包括高速公路只出不進、餐飲業、副食品店要停業及杭州G20峰會預算開支1600億等,不過,有酒店職員表示,雖然目前未有確實消息,但G20峰會期間道亦有可能封鎖,而較小型的店舖已經暫時關門。

酒店職員:到時候可能整條道路也封鎖,如果封了就全部都進不來,客人可能都不能夠入住。火車的話都會減班,如果私家車進來的話,外地是不能進來的,本地車的話都要做登記。這邊小的商鋪都要關了,大型執業的話還是會開張,小的話都會關掉。

而美國「人權捍衛者」週一公開致函參加G20的各國領袖﹐呼籲關注中國近年惡化的人權。

公開信指﹐現時中國正處於1989年民主運動以來年最嚴厲的打壓人權的時期,向中共領導人表達對中國人權的關注和法治的支持將有助於推動峰會建立經濟合作的目標,促使中國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全球夥伴。

公開信亦提及中國709大抓捕行動中﹐指當局快速對4位人權活動者和律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進行審判﹐又不允許家人旁聽、不允許家屬聘請律師辯護,並在官方電視上播放被告人「認罪」,這些做法備受外界和國際社會批評。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對本臺表示,與會國有責任向中國提出法治及遵守人權法,以保障在中國的投資。

潘嘉偉:我們希望各國與國家領袖不要只關注經濟問題,他們必需有國際責任向中國政府提出法治及遵守國際人權法等問題,如果中國不遵守法治原則,其實再講其他問題,亦沒有辦法確保國與國之間做生意如何可以有法治情況。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博聞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