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亲中违民意?百姓对中国信任指数超难看(图)

发表:2016-10-19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菲国人民对中国的信任指数为低于0的“-33”,在所有国家中敬陪末座。(图撷取自社会气象站网站)

【看中国2016年10月19日讯】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蒂,频频暗示其外交政策将走向“亲中远美”,他于18日起访问中国。可是最新菲国民调显示,菲律宾民众对中国的信任指数,却是低于0的“-33”,在所有国家中敬陪末座,但对美国的信任程度,则高达“+66”,双方差距达99个百分点。

据《自由时报》报导指出,由菲律宾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Social Weather Stations )最新发布的民调中,有多达55%的菲律宾人,对中国的信任程度是“几乎不信任”(little trust),只有22%对中国是“非常信任”(much trust),综合信任指数是“-33”。

而有76%菲律宾人,对美国的信任程度是“非常信任”,且对美国“几乎不信任”的,也只有11%,综合信任指数是“+66”。

在这次的调查对象中,菲律宾人对其他国家的信任指数为:澳洲“+47”、日本“+34”、挪威“+16”、荷兰“+14”与台湾的“+3”等。在调查的个国家中,也只有中国的信任指数是负分的。

这是“社会气象站”于9月24日至27日间,对菲律宾的1200位成年人进行面对面的访谈,所得到的调查结果。

于菲国前总统艾奎诺三世主政期间,美、菲海军曾在南海进行2次联合军演,可是杜特蒂上台之后,却开始倾中。杜特蒂自18日起率领逾200个工商代表访问中国,他曾经称要调整以往过度依赖美国的外交政策。

菲律宾国防部长罗伦沙纳(Delfin Lorenzana)透露,菲国有意向中国与俄罗斯两国洽谈军购,杜特蒂并已嘱咐他前往北京及莫斯科详谈采购细节。

日前杜特蒂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称,未来在他任内不会再有美、菲军演,且说菲律宾仅有2架战机而没有武器,但中国却有3000架战机,“你还要我开战?”

根据《美联社》报导,杜特蒂重申,他不会废除1951年与美国签订的“协防条约”,但也将准备拟一项不靠华盛顿的外交策略,并已下令国防部长不要为明年的美、菲军事演习作准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