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中医被害案侦破 凶嫌竟是家人

发表:2016-10-14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14日讯】据海外中文网报道,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帕洛阿尔托(Palo Alto)7月发生一起华裔女中医被杀案。被害人石健民(Jenny Shi)为针灸师,被刺41刀后身亡,其面部、颈部以及双手都被刺中。10月11日,警方对犯罪嫌疑人、死者弟媳金静燕提出一级谋杀指控。

报道综合美国当地媒体《圣荷西水星报》和《帕洛阿尔托在线》的消息称,根据11日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石建民被害案又获得一些新线索。

上周,警方逮捕了41岁的金静燕(Jingyan Jin,音译),警方称,金涉嫌杀死自己的大姑姐、65岁的石健民,目前不准保释,并被控一级谋杀。

在一份声明中,帕洛阿尔托警探描述了过去一年涉及金静燕的一系列奇怪事件,证实了调查人员对她的怀疑。

据悉,此前金静燕曾在石健民家中和其发生争吵,并用刀和电枪威胁自己的丈夫,即受害者的弟弟,还将有催眠作用的药物放入丈夫茶中。

另外,上个月,金静燕在中国时,还带着刀和塑料手套试图闯进石健民员工的家中,发生争执后被逮捕。

警方在掌握一系列线索后,等待金静燕返回美国,然后将其逮捕。

据悉,石健民毕业于北京中医大学,在旧金山湾区开了几个针灸诊所,是当地知名的中医师,也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另外,她还是湾区Keiretsu论坛、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公司的高管。

警探布拉托(Eric Bulatao)表示,7月7日上午10时,石健民未曾出席一个既定的商务约会。由于从前一晚就没有了石的消息,她的一个商业伙伴和一名职员前往石家查看,石的妹妹石燕妮(Yanne Shi)也赶到姐姐家。当时卧室门是锁着的,石燕妮破门而入,发现姐姐倒在血泊中。

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屋内的贵重物品并未遭窃,但在窗户和椅子上发现了一些线索。

警方推断,凶手可能是踩着椅子将纱窗割破,并取下窗户放在浴缸内,然后进入屋内行凶的。之后警方声明,通过现场采证,在浴缸内的窗户和把手上发现了金静燕的DNA。

受害者的邻居表示,金静燕与石健民的关系很僵。金曾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住在石家,但一年前搬走了,因为和石相处很不融洽。

金静燕已于11日短暂出庭,如果她被判有罪,或将面临25年的监禁。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