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组垫底 主帅辞职 国足为何出不了郎平?(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10-14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郎平早前接受媒体采访(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10月11日举行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客场0比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赛后,国足主帅高洪波突然辞职引发新一轮选帅大讨论。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斯科拉里、里皮等世界级名帅外,中国女排教练郎平也成为了“国足主帅候选人”。

港媒调侃:让郎平执教中国男足

周二,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国男足再次负于乌兹别克斯坦,至此,中国男足1平3负仅积1分在A组垫底。

在赛后举行的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高洪波突然辞职,让外界关注谁能接任教鞭,收拾中国足球这个烂摊子。11月中旬,国足还将与卡塔尔队进行第五轮比赛,选帅时间紧迫。

《南华早报》的评论列举了多位新帅候选人,除了斯科拉里、里皮、曼萨诺、希丁克、穆里尼奥和埃里克森等世界级名帅,《南华早报》语带调侃的认为郎平也可成为国足主帅候选人。

报导认为,有“铁榔头”之称的郎平,在执教期间成功消除了政府官僚主义对主教练权利的干扰,她聘请了外国专家组成了自己的团队。

报导指,郎平作为中国女排主帅,堪称中华民族的英雄,并且是一种文化象征。在球员时期,郎平就随中国女排取得了成功。作为教练,她先带领美国队取得成功,今年又在里约奥运会,率领中国女排夺得金牌。

不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郎平都是冠军级别。因此,如果她执教中国男足,不会比上一任主帅更差!

《凤凰体育》对此表示,《南华早报》虽是调侃的口吻,但对于国足来说,已经反复试过了洋帅、主帅,国足的实力仍在不断下滑。这也突显了中国足球无奈的现状,国足主帅已经成为了烫手山芋。评论认为,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一个教练能够解决的,而需要从体制和青训上做出改变。

中国足球为什么出不了郎平?

郎平之所以能带中国女排取得傲人成绩,除了她顶级的执教能力以外,网上还披露了郎平出任女排教练的内幕。

据新浪微博披露,郎平2013年就任中国女排教练时,体育总局提前半年就与她谈话,动员郎平服从大局,而对体育总局所提要求,郎平一步不让。最终前者让步,答应郎平的条件——球队一切她说了算,总局不能派人包括(中共)书记,总局只能提供经费、场地、协调队员入队。

在里约奥运女排夺冠后,《澎湃新闻网》曾刊文分析,“为什么中国足球出不了郎平?”

报导指,过去二十年中国男足主帅都没有享受过郎平指教的待遇。在90年代执教中国男足的戚务生曾在1997年兵败金州后说:“我只负我该负的责任。”据称,戚务生的工作受到了很多来自领导层面的干涉,从用人、训练到技战术,都无法完全自主。

西班牙名将卡马乔下课后国足曾想邀请意大利著名足球教练里皮执教。据说,里皮当时提出的条件就是自带整个教练班子,但中国足协没有同意里皮的要求,此后便再无下文。

而在高洪波执教国足的“上半场”,2011年亚洲杯前领导曾暗示其练兵为主不用多考虑成绩,随后中国足协又因为赞助商的原因必须换帅,换掉高洪波的主要理由就包括亚洲杯成绩不佳……

此番辞职,已经是高洪波第二次离职,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三次大赛中途换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