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着副厅级高官不做,郎平图啥?

——敢于对体制说不的郎平

发表:2016-08-25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战胜巴西女排后,郎平接受记者采访(网络图片)


1981年11月16日,第三届女排世界杯的决赛,中国队对阵东道主日本队。在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一个叫郎平的北京女孩扣下了世界冠军,中国女排3:2艰难获胜。(网络图片)


赛后女排姑娘们与主教练郎平拥抱在一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5日讯】我想说的并不是这些,而是郎平敢于向体制说不的气概。在我看来,这也是一种成功,一种更值得重视更有价值的成功。整整30年前,也就是1986年,夺得女排大满贯后的郎平退役了。按照此前中国女排功勋元老孙晋芳、张蓉芳等人退役后的先例,有关部门也给郎平安排了个副厅级的北京体委副主任的官职,但郎平没干多久,就被官场的肮脏刺激的受不了了,从此发誓决不做官。以上是网路评论家袁斌对郎平的评论,袁斌说:

中国女排睽违12年再度在奥运会上夺金,女排教练郎平成为举国红人。有消息披露,郎平3年前应邀出任国家队教头时,坚拒当局给她派党支部书记,否则就走人,逼当局接受她的所有条件,破除了党领导一切的法规。

郎平曾拒绝当局派党支部 一切自己说了算

中国女排睽违12年再度在奥运会上夺金,女排教练郎平成为举国红人。有消息披露,郎平3年前应邀出任国家队教头时,坚拒当局给她派党支部书记,否则就走人,逼当局接受她的所有条件,破除了党领导一切的法规。

中国女排夺冠在全国引起轰动,有大陆传媒人近日在微信透露,2013年郎平再出任国家女排主教练时,背后曾有内幕。国家体育总局提前半年就与郎平谈话,动员郎平服从大局安排,但被她拒绝。

直到当局规定的“竞聘上岗”的上午(下午三点就要开竞聘会),体育总局还再做努力,谈到上午十一点,但郎平一步不让。

郎平提出条件,也就是说“球队一切她说了算,总局不能派人包括党支部书记”,总局只能提供经费、场地、协调队员入队,同时她还声明不参加竞聘,否则就走人。

最后体育总局让步,答应了郎平的要求和条件,结果下午的“竞聘会”也被迫取消。

评论认为,此事最不简单之处,在于郎平敢拒绝党领导一切的规则,也有人称:没有“党的领导”是女排胜利的关键。

针对郎平最后一刻才拿起帅印,此前有文章称,联想到1999年她坚决辞职那一幕,不难想见,她对中国体坛的体制性弊端应有切肤之痛。在国外执教这么多年,对比十分明显。在旧的体制框架下,处处都是掣肘,郎平有心无力,知道自己很难突破。

事后郎平自己透露,当年排管中心的承诺包括,她对女排选人用人的绝对话语权、搭建复合型教练团队、甚至改变国内职业联赛规则等等与现有体制和传统模式差异极大的一整套新思路、新做法,排管中心提供人财物方面的支持。

郎平上任后,大刀阔斧地改组女排队伍,只留下惠若琪、魏秋月、曾春蕾少数几个老队员,而朱婷、袁心玥、张常宁等一批95前后的年轻队员被破格提拔。改变此前军事化的封闭管理,改为人性化的管理方式。

郎平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推荐了爱将朱婷到海外去打球。“我觉得像朱婷这个水平一定要出去打球,跟外国选手交流,而且国外的联赛挺时尚的,世界上最先进的打法都在,因为它云集了世界上很多好的运动员在一个队。”

近日,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中国女排著名球星朱婷正式签约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年薪为110万欧元,年薪全球第二,仅次于韩国当家球星金延璟,已经确定了将会身披5号战袍!

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是当今世界职业排坛最高水平之一的俱乐部,曾经十次获得土耳其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