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两党首场交锋 中国“躺了无数次枪”(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9-2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与共和党候选人川普短暂握手致意(图片: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美东时间9月26日结束,美国两党候选人在首场辩论中至少12次提到中国,也谈及朝鲜核武问题。新浪网友看后称,中国在美国辩论中“躺了无数次枪”。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按照流程,在纽约9月26日晚间9时开始,整场辩论为90分钟,辩论分3个议题、6个小节。每小节15分钟,每议题占两个小节。

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与共和党候选人川普(特朗普)在上台短暂握手致意后,开始展开唇枪舌战,正面交锋。

整场辩论中,双方涉及贸易、中国、骇客、恐怖攻击、种族等社会议题。其中,中国话题位居榜首。

对于美国的“就业与经济”问题,希拉里表示,她有办法实​​现帮助美国人就业的出口贸易,“我担任国务卿时,美国全球的出口增加30%,对中国的出口增加了50%。”但是川普质疑,中共操纵货币贬值,导致美国制造业外流,他主张重新谈判贸易协定。 “我们的工作岗位正在流失……你看,在生产我们的产品方面,中国对我们国家做了什么。”

对于“网络安全”方面,希拉里说,美国信息技术远远强于俄国、中国等国家,不会默许他国政府窃取美国信息。而川普则表示,早前窃取民主党电脑系统的骇客,不一定来自俄国,也可能来自中国。

而在“外交事务”上,希拉里表示,她曾与俄国、中国结盟,切断伊朗制造核弹的途径。但川普回应称,朝鲜核武器依然是安全威胁。

同时川普质疑,希拉里担任国务卿后,朝鲜实施4次核试验,希拉里都无法阻止,这是她担任国务卿时的失败。希拉里对此没有直接回应。

就在辩论当天,美国政府发出通告称,美国司法部已经针对中国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DHID)涉嫌协助朝鲜核武项目问题提出起诉。

美国之音披露,鸿祥集团向朝鲜走私的七条货船是通过中国商人王文良掌控的丹东港口。而王文良则曾为克林顿基金会捐款200万美元。外界质疑,有中共人大代表身分的王文良,其捐款背后是否有政治动机?

《日经新闻》报导,2009年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首次提出,对朝鲜采取“战略忍耐”政策;奥巴马政府上任至今一直延用该政策。

川普认为朝鲜是中国应该解决的问题。他说不排斥和金正恩直接对话解决,但朝鲜已经回绝。

此次美国大选两党候选人首场辩论中,希拉里至少3次提到中国,川普至少9次提到中国。但双方都未深度阐述对华政策。

新浪网友看完后指出,中国在美国辩论中“躺了无数次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