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联部暗助朝核计划 受压力马晓红被抛出(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9-25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45岁的马晓红涉嫌把开发核武器所必需的禁运物质走私到朝鲜,于本月初被沈阳司法机构逮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丹东美女商人马晓红竟然能掌握着朝鲜在中国境内经济命脉及对外贸易窗口,而且能跨越金正日及金正恩两个朝代,后台势力绝不简单。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马晓红背后还有一层神秘关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是其幕后推手,马晓红是中共打着民间名义与朝鲜进行“外交”的棋子之一。

中共支持朝鲜核武 中联部安排马晓红出面执行

最近,美国与韩国智库发表报告,公布了丹东鸿祥实业暗中协助朝鲜核项目的种种细节,让人一窥朝核计划背后神秘的中国身影。

博闻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国当局其实已经掌握马晓红是中联部的人,美方通过智库和媒体曝光她和她的公司协助朝鲜发展核武器时,并没有曝光这层关系,目的是不想让中共当局难堪,好让中方采取行动,“毕竟要靠中共当局的配合,对朝鲜的制裁才能切实有效”。

消息人士表示,美方掌握有马晓红与中联部关系的证据,是否要公诸于众,这要视乎中方动作的情况而定。

该上述人士还称,从两方面可以判断马晓红与中联部有关,第一是,马晓红的“优秀共产党员”身份,作为一个私营企业家,她那5、6百人的公司没几个党员,最恰当的解释就是,因为她很好地完成了中联部对朝鲜的地下工作任务。

第二就是,马晓红被辽宁警方宣布“调查”同时,辽宁省人大副主任李峰突然被免职。李峰曾任辽宁省公安厅长、省政法委书记多年,对于鸿翔这样与朝鲜官方、军方有联系的企业,没有辽宁省公安当局的照应和默许,不可能顺利的。

消息人士还表示,中联部同意抛出马晓红,是不得不为之。《纽约时报》也引述美国执法官员透露,中方对马晓红的调查行动,是在美国司法部的压力下采取的。

另据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指,坊间有消息称,李峰是周永康帮朝鲜金氏政权在中国境内贩卖假钞、毒品的中方接应人。虽然消息无法证实,但应不是空穴来风。因为江派周永康一向与金氏政权关系密切。周永康和其在辽宁、丹东的马仔,极有可能是鸿祥对朝出售违禁物品背后的推手。

周晓辉认为,以马晓红民营企业的能力,没有强大的官方背景,不可能与朝鲜官方、军方发生关联,也不可能购买并出售政府禁止的材料。

中联部暗通款曲金正恩

中联部是中共最神秘的部门之一,表面上是以党的名义发展与外国政党的关系,但同时也是中共秘密情报部门之一,特别是对于一些不便以国家名义打交道的外国政党,例如朝鲜和某些被所在国政府列为非法的反对党,中共常常以中联部名义暗通他们。

中联部最近人事变动频繁。去年11月,曾在福建任职15年的宋涛从外办常务副主任调任中联部部长,顶替卸任的王家瑞。今年7月,中联部再次出现人事大变动。“十八大”前的中联部班子一正四副三助理已被全数置换。

公开资讯显示,王家瑞共盘踞中联部近16年之久。习近平上台后,中共与朝鲜的关系逐步走冷,金正恩连发导弹扰动东亚局势之下,仍能见王家瑞与金正恩暗通款曲。

在中朝关系因牡丹峰乐团罢演及导弹事件而跌到谷底之际,今年6月16日,已经卸任中联部部长的王家瑞应邀出席朝鲜驻华使馆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七大“庆祝活动”。但在外界看来,朝鲜不请新任中联部部长宋涛及其他中共高层,独请旧部长王家瑞一人,个中意味昭然若揭。


最近,美国与韩国智库发表报告,公布了中国公司“鸿祥集团”暗中协助朝鲜核项目。(网络图片)

鸿祥实业与朝官方机构渊源极深

《中国经营报》报道,梳理鸿祥实业的商业版图,鸿祥实业与朝鲜官方背景的机构有极深渊源。其属下控股、关联或合资合营的公司,如七宝山饭店、中天房产、鸿宝实业以及鸿祥物流等,均发现朝鲜国有机构和资本的身影。

丹东市一家与马晓红曾有生意往来的公司负责人介绍:“鸿祥实业实际上是一个家族企业,马晓红的兄弟姐妹以及婆婆、丈夫都是下属公司或者关联公司的投资人或者负责人。”据悉,鸿祥实业经营范围涵盖贸易、物流、房产、餐饮、旅游、典当、咨询、科技等多个领域,绝大部分公司的法人代表都是马晓红本人。

不过,中天房产和七宝山饭店的法人代表及董事长为李翼,马晓红为副董事长。有消息说李翼为马晓红丈夫。《中国经营报》援引知情人士表示:“七宝山建成初期虽然是中朝合资,但是朝方控股,占51%,后来改组,变成了马晓红的鸿祥控股。董事长由马晓红丈夫担任。”

辽宁社会科学院边疆史地研究所所长、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吕超介绍:“朝鲜在海外几乎很少投资,大多都是小餐馆,七宝山酒店是朝鲜在海外最大的一个投资项目。”

此外,七宝山酒店(Chilbosan Hotel)被怀疑更是朝鲜黑客网络军“121局”集结地。2015年1月8日,CNN报导称,朝鲜秘密黑客网路部队“121局”在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设有秘密据点,七宝山酒店就是朝鲜骇客活动的地点之一。

马晓红拥有香港身份证

9月19日,美国和韩国智库共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鸿祥可能在帮助朝鲜发展核武器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报告中亦提到,马晓红和她的姐妹控制着一些香港公司,这些公司具有并管理着据信是往复于中国和朝鲜港口的货船。

经查册发现,马晓红拥有香港身份证。她在香港拥有5间公司,旗下有5艘船,这些船在今年3月至4月的60日内,几乎全部都定期往来朝鲜及中国华北地区。

另外两名辽宁鸿祥实业集团员工马晓杰及马晓波(Ma Xiaojie, Ma Xiaobo译名)亦在香港拥有公司,旗下有4艘船,连同马晓红公司的船,报告透露这些船有的会泊在韩国南浦,其他则会到朝鲜大安郡及松林市的内河港口,该处为主要的煤炭和铁矿石出口枢纽。

被指助朝鲜核试验 美国盯上鸿祥实业

华盛顿高级国防研究中心(C4ADS)与首尔峨山政策研究院的报告援引海关数据说,丹东鸿祥实业发展公司向朝鲜出口可用于生产离心机的氧化铝,而离心机是生产浓缩铀的必要工具。

美方怀疑中国多家公司与朝鲜进行地下合作,指控丹东鸿祥实业涉嫌在资金甚至技术方面帮助朝鲜实施核计划。据韩国媒体报道,朝中消息灵通人士称,“美国上月亲自向中国拿出相关证据时,颜面尽失的中国最高领导层震怒,立即命令公安部门逮捕马晓红”。

据《纽约时报》引述一名美国执法官员透露,调查行动是在美国司法部的压力下采取的,司法部官员上个月曾两次访问北京,表示有证据表明鸿祥实业帮助朝鲜核项目,以及帮助朝鲜规避联合国和西方制裁,要求中国注意鸿祥实业和马晓红涉嫌的犯罪行为。

纽时还引述朝鲜问题专家、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副教授成晓河表示,中国当局开展这项调查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他说,“如果美国做出具体指控的话,中国就不得不进行调查。”

据悉,中国当局近日已冻结该公司、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马晓红、及其的部分亲属和合作伙伴的部分资产。而韩国在线报刊Daily NK报导引述大陆熟知朝鲜事务的消息人士指,马晓红把开发核武器所必需的禁运物质伪装成其他物品走私到朝鲜,已于今年9月初被沈阳司法机构逮捕。

据称,被捕后的马晓红已供出了丹东市的几十名官员,目前有30多名涉案人员接受调查。辽宁官场将再度波涛汹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