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聯部暗助朝核計畫 受壓力馬曉紅被拋出(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9-25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45歲的馬曉紅涉嫌把開發核武器所必需的禁運物質走私到朝鮮,於本月初被瀋陽司法機構逮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丹東美女商人馬曉紅竟然能掌握著朝鮮在中國境內經濟命脈及對外貿易窗口,而且能跨越金正日及金正恩兩個朝代,後臺勢力絕不簡單。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馬曉紅背後還有一層神秘關係,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聯部)是其幕後推手,馬曉紅是中共打著民間名義與朝鮮進行「外交」的棋子之一。

中共支持朝鮮核武 中聯部安排馬曉紅出面執行

最近,美國與韓國智庫發表報告,公布了丹東鴻祥實業暗中協助朝鮮核項目的種種細節,讓人一窺朝核計畫背後神秘的中國身影。

博聞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當局其實已經掌握馬曉紅是中聯部的人,美方通過智庫和媒體曝光她和她的公司協助朝鮮發展核武器時,並沒有曝光這層關係,目的是不想讓中共當局難堪,好讓中方採取行動,「畢竟要靠中共當局的配合,對朝鮮的制裁才能切實有效」。

消息人士表示,美方掌握有馬曉紅與中聯部關係的證據,是否要公諸於眾,這要視乎中方動作的情況而定。

該上述人士還稱,從兩方面可以判斷馬曉紅與中聯部有關,第一是,馬曉紅的「優秀共產黨員」身份,作為一個私營企業家,她那5、6百人的公司沒幾個黨員,最恰當的解釋就是,因為她很好地完成了中聯部對朝鮮的地下工作任務。

第二就是,馬曉紅被遼寧警方宣布「調查」同時,遼寧省人大副主任李峰突然被免職。李峰曾任遼寧省公安廳長、省政法委書記多年,對於鴻翔這樣與朝鮮官方、軍方有聯繫的企業,沒有遼寧省公安當局的照應和默許,不可能順利的。

消息人士還表示,中聯部同意拋出馬曉紅,是不得不為之。《紐約時報》也引述美國執法官員透露,中方對馬曉紅的調查行動,是在美國司法部的壓力下採取的。

另據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指,坊間有消息稱,李峰是周永康幫朝鮮金氏政權在中國境內販賣假鈔、毒品的中方接應人。雖然消息無法證實,但應不是空穴來風。因為江派周永康一向與金氏政權關係密切。周永康和其在遼寧、丹東的馬仔,極有可能是鴻祥對朝出售違禁物品背後的推手。

周曉輝認為,以馬曉紅民營企業的能力,沒有強大的官方背景,不可能與朝鮮官方、軍方發生關聯,也不可能購買並出售政府禁止的材料。

中聯部暗通款曲金正恩

中聯部是中共最神秘的部門之一,表面上是以黨的名義發展與外國政黨的關係,但同時也是中共秘密情報部門之一,特別是對於一些不便以國家名義打交道的外國政黨,例如朝鮮和某些被所在國政府列為非法的反對黨,中共常常以中聯部名義暗通他們。

中聯部最近人事變動頻繁。去年11月,曾在福建任職15年的宋濤從外辦常務副主任調任中聯部部長,頂替卸任的王家瑞。今年7月,中聯部再次出現人事大變動。「十八大」前的中聯部班子一正四副三助理已被全數置換。

公開資訊顯示,王家瑞共盤踞中聯部近16年之久。習近平上臺後,中共與朝鮮的關係逐步走冷,金正恩連發導彈擾動東亞局勢之下,仍能見王家瑞與金正恩暗通款曲。

在中朝關係因牡丹峰樂團罷演及導彈事件而跌到谷底之際,今年6月16日,已經卸任中聯部部長的王家瑞應邀出席朝鮮駐華使館舉行的朝鮮勞動黨七大「慶祝活動」。但在外界看來,朝鮮不請新任中聯部部長宋濤及其他中共高層,獨請舊部長王家瑞一人,個中意味昭然若揭。


最近,美國與韓國智庫發表報告,公布了中國公司「鴻祥集團」暗中協助朝鮮核項目。(網路圖片)

鴻祥實業與朝官方機構淵源極深

《中國經營報》報導,梳理鴻祥實業的商業版圖,鴻祥實業與朝鮮官方背景的機構有極深淵源。其屬下控股、關聯或合資合營的公司,如七寶山飯店、中天房產、鴻寶實業以及鴻祥物流等,均發現朝鮮國有機構和資本的身影。

丹東市一家與馬曉紅曾有生意往來的公司負責人介紹:「鴻祥實業實際上是一個家族企業,馬曉紅的兄弟姐妹以及婆婆、丈夫都是下屬公司或者關聯公司的投資人或者負責人。」據悉,鴻祥實業經營範圍涵蓋貿易、物流、房產、餐飲、旅遊、典當、諮詢、科技等多個領域,絕大部分公司的法人代表都是馬曉紅本人。

不過,中天房產和七寶山飯店的法人代表及董事長為李翼,馬曉紅為副董事長。有消息說李翼為馬曉紅丈夫。《中國經營報》援引知情人士表示:「七寶山建成初期雖然是中朝合資,但是朝方控股,佔51%,後來改組,變成了馬曉紅的鴻祥控股。董事長由馬曉紅丈夫擔任。」

遼寧社會科學院邊疆史地研究所所長、朝鮮—韓國研究中心主任呂超介紹:「朝鮮在海外幾乎很少投資,大多都是小餐館,七寶山酒店是朝鮮在海外最大的一個投資項目。」

此外,七寶山酒店(Chilbosan Hotel)被懷疑更是朝鮮黑客網路軍「121局」集結地。2015年1月8日,CNN報導稱,朝鮮秘密黑客網路部隊「121局」在中國遼寧省瀋陽市設有秘密據點,七寶山酒店就是朝鮮駭客活動的地點之一。

馬曉紅擁有香港身份證

9月19日,美國和韓國智庫共同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說,鴻祥可能在幫助朝鮮發展核武器方面發揮了一定的作用。報告中亦提到,馬曉紅和她的姐妹控制著一些香港公司,這些公司具有並管理著據信是往復於中國和朝鮮港口的貨船。

經查冊發現,馬曉紅擁有香港身份證。她在香港擁有5間公司,旗下有5艘船,這些船在今年3月至4月的60日內,幾乎全部都定期往來朝鮮及中國華北地區。

另外兩名遼寧鴻祥實業集團員工馬曉傑及馬曉波(Ma Xiaojie, Ma Xiaobo譯名)亦在香港擁有公司,旗下有4艘船,連同馬曉紅公司的船,報告透露這些船有的會泊在韓國南浦,其他則會到朝鮮大安郡及松林市的內河港口,該處為主要的煤炭和鐵礦石出口樞紐。

被指助朝鮮核試驗 美國盯上鴻祥實業

華盛頓高級國防研究中心(C4ADS)與首爾峨山政策研究院的報告援引海關數據說,丹東鴻祥實業發展公司向朝鮮出口可用於生產離心機的氧化鋁,而離心機是生產濃縮鈾的必要工具。

美方懷疑中國多家公司與朝鮮進行地下合作,指控丹東鴻祥實業涉嫌在資金甚至技術方面幫助朝鮮實施核計畫。據韓國媒體報導,朝中消息靈通人士稱,「美國上月親自向中國拿出相關證據時,顏面盡失的中國最高領導層震怒,立即命令公安部門逮捕馬曉紅」。

據《紐約時報》引述一名美國執法官員透露,調查行動是在美國司法部的壓力下採取的,司法部官員上個月曾兩次訪問北京,表示有證據表明鴻祥實業幫助朝鮮核項目,以及幫助朝鮮規避聯合國和西方制裁,要求中國注意鴻祥實業和馬曉紅涉嫌的犯罪行為。

紐時還引述朝鮮問題專家、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副教授成曉河表示,中國當局開展這項調查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他說,「如果美國做出具體指控的話,中國就不得不進行調查。」

據悉,中國當局近日已凍結該公司、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馬曉紅、及其的部分親屬和合作夥伴的部分資產。而韓國在線報刊Daily NK報導引述大陸熟知朝鮮事務的消息人士指,馬曉紅把開發核武器所必需的禁運物質偽裝成其他物品走私到朝鮮,已於今年9月初被瀋陽司法機構逮捕。

據稱,被捕後的馬曉紅已供出了丹東市的幾十名官員,目前有30多名涉案人員接受調查。遼寧官場將再度波濤洶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