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遇意外大难题 习王私下交流内容曝光(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9-20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王岐山会后拉住习近平说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北京当局近期加大了打击中共基层官员腐败的力度。有港媒发文称,由于腐败普遍,当局“打苍蝇”难以收到实效,习近平和王岐山曾私下交谈,认为“微腐败”可能成为“大祸害”的问题。

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报导称,中共官场腐败现象普遍存在,中纪委反腐反不过来。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前不久在一篇谈论反腐问题的文章中提及一个政治段子:“把领导干部全部抓起来肯定是有冤枉的,排成队隔一个抓一个绝对有漏网的。”就很能说明中共官场腐败的现状。

报导透露说,习近平在今年5月下旬曾与王岐山交谈,再次谈及“微腐败”可能成为“大祸害”的问题。谈到纪检人力资源有限,“打苍蝇”无法收到实效的现状。

报导称,全国纪检系统压下不回复的举报材料已超过五百万份,“一百年也处理不清”。还有人调侃说:“全国三分之二的公职人员都进纪检,打苍蝇才有可能。”

据公开的资讯,所谓“微腐败”,是指发生在基层的较为隐蔽不易被发现的腐败现象。

除了所谓“微腐败”,“腐败亚文化”也是官方近年抛出的词汇。今年2月18日,中纪委网站有文章解读“腐败的亚文化”称,所谓“腐败亚文化”,一般是指腐败群体乃至整个社会对腐败行为和腐败现象的一系列畸形、扭曲、反主流的判断与认知。这种“亚文化”奉行各种潜规则,对掌权者享有特权或特殊待遇抱以默认甚至纵容的态度。

中共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杂志8月8日也刊发文章称,腐败亚文化“其害猛于虎”,并举例有落马官员“忏悔”称,“周围都包养情人,自己没有显得没面子。”

有北京观察人士据此认为,中共官方承认形成所谓“腐败亚文化”,实际上已等同公开承认官场腐败全面扩散。

官场已烂透 习王出路何在?

中共的大规模制度性腐败,始自江泽民上台之后,并加速恶化,至今腐败已经深入到各个领域,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

今年4月23日,中共前统计局局长、经济学家邱晓华在深圳一次演讲中透露,其实在政府部门呆过的,可以说90%以上的人都会被抓,不可能没有问题。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薄智跃给出的估计是,严格来说,中共可能只有0.000001%的官员是清官。

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则对海外媒体表示,在体制内的官员占百分之八十以上是贪官

中共官媒也曾公开郭伯雄独子郭正钢的豪言壮语——“军队一半人都是我家提拔的”。但自十八大至今,只有将近60将军被查(包括郭伯雄徐才厚二人在内)。

落马官员之言似乎更能印证中共的腐败已经透顶。7月22日在狱中病死的大贪官广东茂名原市委书记罗荫国,被通报涉案金额过亿,民间则传其家中16个亿财产来历不明。罗荫国在2011年受审期间曾愤然说:“要说我是贪官,说明共产党官场都是贪官!”“全中国,我这级别的,有一个不是贪官的吗?共产党不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吗?”据说罗荫国的这些话震惊了中共中央。

《看中国》署名文章《习近平正在进行一项亡党壮举?》指出,习近平的确在动真格反腐,但因为官场已全部烂完,抓多少也抓不完,全部要抓政府就要瘫痪。而反腐之下暂时平安的,以及新上来的官员,都是在中共腐败体制内浸淫、污染过,特别是在无神论洗脑下成长起来的。这些官员,照样没有任何道德信仰的约束,即使在高压之下腐败还会变相进行。而一旦反腐松劲,官场就会旧病复发,问题有过之而无不及。

作者认为,正是中共本身具有的邪恶基因,以及一党独裁的体制痼疾,才“造就”了党的这一腐败“大业”。中国的问题若要治本,习近平如果真爱国,除了必须抓了老老虎江泽民这个贪腐总后台,起最大的威吓作用之外,还在于要勇敢抛弃这个党,以及其制造“假、恶、暴”的意识形态,同时恢复中华正统文化和清明吏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