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以后,一周喝一碗,健脑防痴呆,活到100岁不痴呆!(组图)

发表:2016-09-19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性痴呆症,是一种脑部神经退变性疾病。

全球疾病负担评估报告显示:

60岁及以上老人的残疾,11.2%是由老年痴呆症引起的,高于中风(9.5%)、肌肉骨骼疾病(8.9%)、心血管疾病(5.0%)和所有癌症(2.4%),是威胁老人健康的“四大杀手”之一。

老年痴呆症目前尚不可治愈,只能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预防老年痴呆,要从40岁开始!

年纪越大痴呆发病率越高

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性痴呆症,是一种脑部神经退变性疾病。年龄每增长5~10岁,患病率增长一倍。目前全世界老年性痴呆患病人数以每20年翻一倍的速度在增长。

轻度阶段:患者会显示出记忆力减退;

中度阶段:患者完成复杂任务需要旁人帮助,他们难以辨认物体、家中成员,夜间活动增加,读写困难,买东西常忘付款等;

重度阶段:生活难以自理,很难与人交流,大小便失禁,基本丧失行走、坐、微笑、吞咽等能力,常年卧床不起。

40岁后警惕老年痴呆65岁是老年痴呆高发期

65岁是老年性痴呆的高发期,疾病往往潜伏10~20年,因此40岁后就应开始关注和警惕老年性痴呆。40岁以后,家人和自己要了解并关注生理、心理变化。

比如经常记不起做过某事,经常忘记本来应该做的带钥匙、外出关门、关煤气等等。

此外,出现脾气暴躁、挑剔、多疑、产生幻觉、暴力倾向增加、夜游等现象,也应得到重视。

应该怎样尽早预防老年痴呆呢?

40岁后每周一碗

有研究表明,除了运动、和用脑,配合适当的饮食,对于健脑预防痴呆也很有帮助。专家推荐香菇花生核桃煲鸡脚来健脑护脑。

香菇花生核桃煲鸡脚

材料:香菇4朵,花生30g,核桃肉30g,生姜3片,鸡脚250G,猪腱子肉250G,蜜枣2颗,陈皮。

做法:

1、鸡脚和猪腱子处理好后凉水下锅,加姜片,焯水;

2、焯好后过清水洗净沥干,保留姜片;

3、陈皮,核桃,花生,蜜枣等用清水洗一下即可;

4、香菇提前用温水泡软;

5、把备好的2,3,4中的材料入锅,加入适量清水;

6、煮开后移入电饭煲中,用煲汤模式煲约两小时左右;(用电饭煲方便,如果家里有砂锅用明火煲,汤更靓啊)

7、食用前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


花生健脾养胃,润肺化痰。(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花生,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养胃,润肺化痰的功效。鸡脚富含胶原蛋白,具有美容护肤的功效。香菇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及延缓衰老;生姜温中和胃。

而且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营养成分,常食核桃有益于大脑的营养补充,可健脑益智养神。

活到百岁不痴呆的秘诀,40岁后每周吃一次香菇花生核桃煲鸡脚,发给身边的朋友们看看吧,人人都需要知道和早做预防!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