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食物不可与核桃同吃(组图)

发表:2016-09-17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桃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

核桃具有补脑的作用,是很多人都会当做零食来吃。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6种食物是不能与核桃一起吃的,否则就会适得其反。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核桃的营养价值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脂肪酸,经常食用核桃,不但不会升高血糖,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适合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病人食用,核桃含有大量的脂肪,能润肠,治疗大便秘结,可使消瘦的人增重。核桃中的脂肪酸只要是亚油酸,他是人体的必需脂肪酸,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

此外,核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可以细胞老化,有健脑,增强记忆力和延缓衰老的作用。核桃仁含有亚麻油酸及钙、磷、铁,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及具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功能。不仅如此,核桃仁还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有缓解疲劳和压力。

那么,什么食物不能和核桃一起吃呢?

1、野鸡肉

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宜食之。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四五个核桃。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它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2、酒

据马志《开宝本草》记载:“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3、浓茶

因为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铁元素,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会与核桃中的铁、蛋白质结合,生成不溶性的沉淀物,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食核桃忌饮浓茶。

4、鳖肉

鳖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有养颜美容和延缓衰老的作用。但你要注意了,核桃与鳖肉相克。核桃与鳖肉同食,会致中毒,影响身体健康。

5、黄豆

黄豆有“豆中之王”之称,被人们叫做“植物肉”、“绿色的乳牛”,营养价值最丰富。但你知道,黄豆不能和核桃一起吃,同食可致腹胀、腹痛、消化不良。

6、野鸭

核桃与野鸭相克。核桃与野鸭同食,会使身体不适,易生病。

吃核桃的注意事项

核桃仁因含有较多脂肪,要吃得适量。(Thinkstock圖片)

1、核桃仁要吃得适量

核桃仁因含有较多脂肪,所以一次吃得太多,会影响消化,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20-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四五个核桃。

2、核桃仁表皮不要剥

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3、应该长期坚持吃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它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