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生变 2名中央书记处书记被外调(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16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当局抛共青团改革后,团中央高层出现变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今年8月初,中共团中央实施“精减中央机关”“减上补下”的改革后,团中央官员中已有两名中央书记处书记被外调。

团中央生变

8月2日,中共官方报导,中办印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该《方案》从四大方面、十二个领域对团中央进行改革。

该改革比较突出的措施是,在团中央领导机构中大幅提高基层和一线团干部、团员的比例,要求在到2018年团十八大召开时,团的全国代表大会、团中央委员会、团中央常委会中基层和一线代表的比例分别不低于70%、50%和25%。

9月8日、8月4日,原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和罗梅分别外调,任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和西藏自治区主席助理。也就是说,习近平对共青团进行改革不到40天,两名中央书记处书记被外调。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该改革方案是将团中央明显降级,比作社会团体,共青团整体变相被贬,共青团的干部被下放基层。另外,现有的团中央官员权力被稀释,降低了影响力。

据公布的有关《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显示,对团中央领导机构、机关编制实行进行精减,“减上补下”,团中央机关干部常态化下到基层,并进一步带动省团机关精减,充实县级团委和基层。

此前,习近平曾团中央的改革进行多次作批示,官方报导称对团中央的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战略谋划和部署。

去年10月9日,团中央书记处发文承认共青团可能失去存在的价值。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共青团中央展开专项巡视。今年2月2日,中纪委在通报对中共团中央的巡视反馈中列出其存在的四大问题:误读误解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基层组织涣散,为他人伪造预备党员身份;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

今年5月,共青团中央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共中央今年对共青团拨款为30,627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减少逾半,减幅达50.9%。

据悉,周长奎和罗梅长期在共青团任职。周长奎大学毕业后曾任北京市海淀区人事局人才市场干部,之后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任职。2008年6月当选共青团中央常委,其一直在团中央机关为官,历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

罗梅是西藏人,2003年5月,任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副书记,之后也是一直在团中央机关任职十几年。

刘云山多次利用共青团搅局

从去年9月开始,共青团跟任志强进行论战,刘云山趁机利用中宣系统对任志强进行“文革式”围攻,并将矛头指向王岐山

随后,任志强事件一直发酵到今年年初,任志强再度批评“党媒姓党”,刘云山又借机炒机。为此,习近平、王岐山、俞正声都分别发文暗挺任志强。

今年4月,港媒称,刘云山扣押中纪委对团中央的巡视反馈没有下发,被中纪委查询。

7月初,共青团中央又再炒作出“赵薇撤换戴立忍事件”,月中又再煽动民族主义,搞出罢吃肯德基事件,给南海事件火上浇油。

李天笑表示,共青团如此不识相搅局,这次被习近平借改革之机将其下贬是必然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