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绝!美国白宫地址竟闹出“双胞胎”(组图)

发表:2016-09-02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图片: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6年09月02日讯】据《美国之音》9月2日报道,美国最显赫的地址应该是首都华盛顿的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因为它是白宫的所在地,想成为这个地址的主人非常不容易。但是,现在竟有一群人轻轻松松地住进了这个地址,这着实令人匪夷所思。

我家住宾州大道1600号?

宾夕法尼亚大道又称宾州大道, 无论在任何搜寻引擎网站,输入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这个地址,结果显示可能都会是美国白宫。但是,如果你听听这些人住哪儿,可能会大吃一惊。

史蒂文斯:“我的地址是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

艾灵顿:“我住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

他们也都住白宫?难道他们都是美国总统的亲戚朋友?


白宫地址路标。(图片:美国之音)

不过,仔细听来,他们还会告诉你:“我的地址是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不是白宫,是东南区。”“东南区,这东南区很重要。”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有一幢刚建成一年的出租住宅大楼,崭新漂亮,它的地址正是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

据该大楼开发商的房地产兼并购经理卡梅隆•马朱比介绍,大约三四年前,开发商买下了这块地,这里原本是二手车卖场,地址是宾夕法尼亚大道1550号,为了刺激销售,他们申请将它改成1600号,然后盖了这幢拥有77户住宅的大楼。

白宫地址竟闹出“双胞胎”?

威名显赫的宾州大道1600号地址,竟轻易就闹出个“双胞胎”,实在令人匪夷所思。原来,华盛顿的市区规划是依据直角坐标象限划分出东北、东南、西北及西南四个区,凡是贯穿城市的街道,都有可能出现重复的地址。

马朱比表示,因为宾州大道以斜对角的方式穿越了这个城市,所以另一头是宾夕法尼亚大道西北区1600号,也就是总统住的地方,而自己则是在东南区,象限区是唯一的识别方式。

对于生活在美国首都的居民来说,看地址要看象限区已经成了习惯。不过,问题是,在华盛顿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另外一个宾州大道1600号出现过,所以,这个地址也顺理成章地成为白宫的代名词,直到一年前这栋大楼完工后。


华盛顿城市路标显示象限区。(图片:美国之音)

邮递员:“总统先生在这里吗?”

首批感受这个地址所引发的震撼的,就是邮件递送人员。

大楼邮差约翰逊称,“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以为总统在这里”,因为有一叠给总统的正式信件,他便将它们搁置在邮箱上。但他的上司说:“这样做我们会有大麻烦,因为那是总统的信件。”

这是一栋高6层的新式建筑物,在放眼皆是老旧平房的东南区,它的出现给这一地区注入了时代感与活力,目前其入住率已高达96%。

大楼的住户史蒂文斯表示,“这个地址对任何人来说都太好记住了”。

另一住户艾灵顿表示,他和家人曾邀请一位朋友来用晚餐,对方问他们的地址,他们说是宾州大道东南区1600号,朋友听后哈哈大笑。到了约定的时间,他打电话问:“你们的地址到底是什么?”艾灵顿回答:“真的,就是1600号。”但对方还是以为他们在开玩笑。

实际上,直至今日,依然还有白宫的包裹邮件被误送到这里,而大楼居民的邮件被误送至白宫的,也不在少数。

马朱比说,他们会听到住户抱怨包裹不见了,“但过些时候,它就出现了”。

此外,还有的邮递员拒绝递送包裹邮件到这个地址,据说是因为他们害怕有人寄给白宫恶意邮件,这些邮件会阴差阳错送到大楼居民的手上。

艾灵顿还表示:“如果他们白宫住烦了,我们可以帮忙一两天”,当然,“他们也可以过来,体验一下我们仅有51平方米的小公寓。”


第二个宾州大道1600号。(图片:美国之音)

威名显赫的地址却为大楼带来隐忧?

大楼的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公司所使用的行销手腕,的确刺激了销售业绩,不过,马朱比也语重心长的呼吁,千万别把这里当成白宫!

马朱比说,目前的国际环境四处充满敌意,他想说,要保持和平,不想让错误发生,世界另一个角落的人会因为一个有误差的地址“以为我们是白宫”,“这么说吧,安全最重要!” 

所以,拥有一个与白宫一样好记的地址不难,如今只要交了定金就行,但要搬进去住,还是先考虑清楚再说吧!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