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崩盘先兆:Hold不住的疯狂牛市…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6-09-0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01日讯】最近,中国楼市里的奇葩事是越来越多:上海为买房排队离婚,辟谣了调控但却仍然成交暴增;越调控涨的越快,而在北京周边那些平常鸟不拉屎的地方,房价也敢上万;买包方便面都要开几十公里车的楼盘,竟然也要抢购。无论是官方的新华社还是《人民日报》,都加入了批判楼市的行列,但越喊价格越高,越喊老百姓越疯狂。

虽然楼市没有走过一个完整的周期,但其实想想股市就全明白了。当群体疯狂根本hold不住的时候,往往进入了牛市末期,也就是疯牛行情。想想去年五月份的股市行情还历历在目,那个时候谁要敢说风险,基本能被扣上汉奸的帽子。而发生在2007年的大牛顶更可怕,大家都在期待万点行情,连16元发行的中石油都能给抢到48元开盘,而当时央行是连续加息,可是加息一次,股市暴涨一次,完全无视央行的存在。这就是典型的“疯牛病”,疯起来连自己都怕。

这种疯狂的结果,可能是加速赶顶,本来预期楼市至少还有3-5年的筑顶阶段,成交量大幅萎缩,最后进入完全的流动性枯竭,买房的人再也无法变现出来。但近期的疯狂,显然会加速这个过程,也许用不了3-5年,就会出现一次可怕的大危机。

笔者近日在微博上写了一段话,被转疯了,说“房子承担着一个巨大的历史任务,就是替国家回收老百姓为自己创造的财富 。老百姓太富,国家就该穷了。因为你存钱银行是要付利息的。”现在你贷款买房,银行是要收利息的。其实这也不光是在中国,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如此,总要有一个老百姓买不起的东西,然后通过这种奢侈品回收老百姓手里的财富,否则就会出现货币泛滥的局面。换句话说,现阶段的房地产就是中国不断下蛋的母鸡,但可惜的是,现在让他下蛋还不够,嫌他下蛋太慢,我们还要杀鸡取卵。通过刺激房价上涨的方式来带动房地产销售,从而去库存。用个人住房贷款来接开发贷和地方债的盘,用一种安全的贷款,来置换不安全的负债。

最近有一篇文章说,房地产这次是为了掩护地方债置换,基本赞同这样的观点,因为银行也不傻,如果让他们暴露坏账,他们打死也不干。所以我们看到去年地方债置换一度陷入僵局,就是因为银行不肯将长期利率降下来,本来嘛,风险越来越大,利率越来越低,银行的利润都会被坏账和低利率吃掉。所以这个事一直无解,直到最近房价涨了,楼市又火了,土地和房子等抵押品升值了,远离了银行的质押线,把风险充分释放了,这时候银行才同意降低利率,给地方债续命。但这件事的本质就是自欺欺人,相当于自己哄自己玩,不但原来的风险没有解决,银行还不得不面对资产泡沫的风险。可以说一旦房价掉头,最先做空房价的必然是银行。

观察房地产的供需,还有一个指标,那就是租房。最近房价上涨比较快,但好消息是房租并没有跟上来。房租没有限购没有摇号,也没有5年纳税证明,是完全市场化的价格,这个价格没有任何行政干预,是真实可信的,是市场多方作用的结果。所以房租基本反映了房地产的真实价格,房租没有上涨,比如北京核心区基本还是每平米100元/月。这也就很好的说明了,房价的上涨脱离了所有的基本面支撑,完全变成了一个庞氏骗局。

可惜的是,我们手上没有遥控器,不能快进,其实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看最后的结果了。很好奇楼市流动性枯竭的时候,炒房的人会怎么个死法。就像现在有人问我,还是满仓股市,股价腰斩被套,有什么办法?我真的没办法!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投资能够做到低买高卖就已经是个大V了,而大V与二货的差别就在于这最后一步:大V懂的见好就收,二货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希望卖到最高点,结果却是永远满仓被套。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