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最宜居地 台湾击败66国夺冠(图)

发表:2016-08-31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网站InterNations日前公布,台湾击败66国与城市,高居首位,是全球最宜居住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31日讯】2016年全球最宜居住地排行榜出炉,台湾击败66国与城市,夺下全球最宜居住地宝座。InterNations创办人齐克(Malte Zeeck)指出,台湾是今年调查的大赢家,在生活品质与个人财务两项评量中皆拿下第一。

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网站InterNations今天公布,针对各国旅外人士就移居他国的生活品质、工作和财务等综合评量调查显示,台湾击败66国与城市,高居首位,是全球最宜居住地

InterNations网站公布居住于191国的1万4000名外籍人士的大规模调查显示,在生活品质、易于落脚、财务、工作与家庭生活等综合评量下,台湾在接受调查的67个国家与城市中,高居榜首。

旅台近10年的宜家家居(IKEA)总经理、瑞典籍的林斯楚(Martin Lindstrom)称赞说,台湾非常容易让人有家的感觉。

台湾的自然景色、物价与生活品质的平衡,让居台外国人感到满意,相较于其他亚太区城市,台湾的饮食与社交成本对外国人来说,绝对可以负担,惟房价已走高。

调查显示,85%居住在台湾的外国人对财务状况感到满意,全球的平均数为64%。另外,医疗品质、可负担的健保体系与整体环境,即使学习中文不易,也能轻易和当地民众沟通,都是让台湾获得好评的原因。

排名前10位依序为台湾、马耳他、厄瓜多尔、墨西哥、新西兰、哥斯达黎加、澳洲、奥地利、卢森堡与捷克。

倒数10位依序为科威特、希腊、尼日利亚、巴西、沙特阿拉伯、埃及、莫桑比克、卡达、意大利与坦桑尼亚。

大陆因为空气污染严重,排名48,较去年下滑10位。香港则因房租与物价高涨,自2014年排名第10大幅滑落,排名44。新加坡也因物价难以负担,跌出10大,排名第13。

 

 

来源: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