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点名江曾老家 传习10月解决江曾(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8-23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媒日前报导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结果,特别点名江泽民和曾庆红的老家江苏与江西两省。(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大陆官媒日前报导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结果,特别点名江苏、江西两省逾2,500家企被责令整改,逾1,200家企业被立案处罚。江苏、江西分别是江泽民、曾庆红的老家,两省官场近年来被持续清洗,江泽民、曾庆红已被内控的消息也不断传出。有体制内人士称,刚结束的中共北戴河会议,已确定在10月的六中全会解决江曾问题。

官媒点名江曾老家 逾千家企业被罚

中央环保督察组于7月中旬分别进驻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8省区,并将用两年左右时间对全国各省区市全部督察一遍。

8月22日,中共官媒新华网、人民网纷纷报导,至8月19日,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为期一个月的现场督察阶段全部结束。目前,已有百余人因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被刑事拘留,8省区罚款总额或可过亿元;8省区党政部门已有超2000人被问责,多数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报导特别点名,截至8月15日,江苏对督察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责令整改企业2,111家,立案处罚1,059件,处罚金额7,814万元;江西责令整改592件,立案处罚186件,罚款金额2,237万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5件,行政拘留处罚38人,刑事拘留15人。

江曾老家官场被清洗

值得关注的是,报导中特别点名的江苏与江西省分别是江泽民及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近年来持续被习当局清洗。

江苏是江泽民及江派大员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大窝点。目前“江苏帮”已大崩盘,官员频频落马。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省部级“老虎”先后落马。

江西省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中共“十八大”至今,在当局“打虎”运动中,已落马的副国级高官、政协副主席苏荣曾任江西省委书记,是曾庆红的“马仔”。另外,江西省至少已有5名现任副省部级官员落马,包括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副省长姚木根、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政协副主席许爱民。这5人都是苏荣的旧部,与苏荣关系密切。

6月底两天内,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被提前免职,随后调任中共人大虚职。罗志军和强卫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在令计划的“封官名单”中,罗志军是未来的公安部长,强卫则是中央政法委书记人选。

6月30日,习近平的浙江旧部、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接替罗志军出任江苏省委书记,表态要与习中央保持一致、同时要坚持严惩腐败等;释放继续清洗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的信号。

6月29日,江西省长鹿心社接替强卫任江西省委书记。7月8日上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任命刘奇为江西省副省长、代理江西省长职务。刘奇与习近平在浙江的履历交集长达5年之久。

知情者曝北戴河会议确定六中全会解决江曾

《希望之声》8月16日刊发的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专访披露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最大的成功,就是通过正式非正式的形式在高层达成了解决江泽民和曾庆红问题的共识。应该是在今年10月的六中全会。可能是在党内先公开,然后走法律程序。

其实,北戴河会议前,就密集传出江泽民、曾庆红处境不妙信号。比如江泽民多次缺席重要人物悼念。而据《动向》杂志8月号披露,7月26日的中共政治局举行会议后,习当局决定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等出面,约谈曾庆红等前常委,下达最后通牒式要求,要在今年10月六中全会前后,落实个人及亲属财产申报并接受审查。

据香港《动向》8月号同期报导,8月5日在北戴河的中共高层“民主生活会”上,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等习的军中亲信和多名中共老军头,接连炮轰江泽民、曾庆红等前军政高层及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张高丽,要求他们向全国公开公示个人、配偶、子女的财产,亲属在境内外的财产等。

此前,江泽民、曾庆红已被内控的消息也不断传出。自去年9月3日习近平大阅兵后,江泽民至今再未公开露面。去年年底,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推测习近平已软禁了江泽民,因此才一点消息都透不出来。今年4月,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非常肯定地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只是当局没撕破脸对外宣布。

另外,7月17日,习近平当局的《问责条例》正式发布。有海外评论认为,《问责条例》列出追责的三种情形及要追究的三种责任,都影射指向江泽民;发布《问责条例》是“打虎”升级背景下的打击江派部署,也是最后清算江泽民的关键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