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不作为锦旗被刑拘 “送表扬信不非法”(组图)

发表:2016-08-21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绵阳一男子因给当地政府送“不作为”锦旗被刑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近日,四川绵阳三台县居民冯勇军被当地警方刑拘,原因是他与另外几名村民一起给当地政府送“不作为”锦旗,警方称其涉嫌非法游行示威罪。事件曝光后,舆论哗然,许多网友质问当局,如果送表扬的锦旗还会被拘留吗?

官方:该行为未申请违反示威法

据陆媒《澎湃新闻》19日报道,8月10日,四川绵阳三台县百顷镇人冯勇军与另外8人到百顷镇党委政府和三台县环保局送锦旗,结果被抓。

当然,冯勇军等人所送的锦旗是为当地政府所不容的,那是揭其不作为的证据。

冯勇军现年43岁,是百顷镇黄龙村村民,他素以“正义感很强,喜欢打抱不平”而受村民称颂。

据悉,事件的起因系黄龙村的污染问题。冯勇军之妻介绍说,村里的百顷水库外包养鱼,养殖户经常往水库里倾倒鸡粪、鸭粪等粪便,弄得水库周围臭气熏天,有时还在村民水井附近堆放粪便,经过检测,发现村里的井水大肠杆菌超标。

对此,村民们多次向镇里、县里反映,但官方虽答应治理,但一直不落实,在实在忍耐不住的情况下,冯勇军制了两面“不作为”锦旗送当地政府部门。据悉,在这两面锦旗上,分别标有“踢皮球先进单位”和“处置污染不作为,不为人民服务”等字眼。


冯勇军所制的锦旗之一。(网络图片)

村民介绍,当日共有9人去送锦旗,不过,他们“刚到县城拿着锦旗没走几步”,就被警方抓捕,当时一行人既没吼叫也没敲锣,只是在警方抓人时敲了锣。目前,其中8人已被释放回家,冯勇军则被刑事拘留。

至于送两面锦旗就被刑拘的法律依据,三台县警方表示,其“人数、规模以及其它行为是游行示威的行为”,该行为未申请,“违反了游行示威法以及相关规定”。

网友:送表扬信就不是非法游行

政府可以不作为,但百姓的两面“不作为”锦旗即可招来拘留之祸,事件曝光后,愤怒的网友纷纷发帖指责官方的行径。

@成不了风清扬:“送表扬信时就不是非法游行了吗?”

@精灵号手:“送表扬的锦旗,900人都一块儿去,也不违法吧?”

@ABB112233:“真的好搞笑,送锦旗要申请?以后请人吃饭、跳广场舞的都要申请呀?逛商店买东西都不能超9人吗?”

@雄州凤凰:“申请你们同意吗?无耻!”

@凤凰23455:“抓人倒是挺勤快。”

@MICKAL195:“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大贝多:“这好有一比,警车停路边买菜叫执行公务,私家车停路边买菜叫违章停车。”


冯勇军等刚进县城不久即被抓捕。(网络图片)

实际上,因送官方“不作为”锦旗而遭抓捕的现象并不鲜见。据《新浪》2015年6月15日援引《南方都市报》的报道称,当年5月19日,河南开封红琳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张蓬冲,因当地警方对项目承包方不支付工人工资并打伤其工友一事不予立案,不得已去警局要求对相关人员追责,但送的一面“贺平顶山公安局荣获最不作为奖”的锦旗,致使其及其3位同去的工友被以扰乱秩序为由行政拘留。但据张蓬冲提供的视频显示,当天,十几个农民工不过是扛着红旗、敲打铁碗跪在平顶山市公安局门口请愿,并未有过激行为。当天早些时候,这些人同样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政府门口下跪,并送去一面“不作为奖”锦旗。不过,锦旗没被收下,人反被拘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