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臂男创下射箭最远命中距离纪录(图)

作者:陈俊村 发表:2016-08-19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无臂男创下射箭最远命中距离纪录。(视频截图)

美国男子斯塔兹曼(Matt Stutzman)天生没有双臂,但他不认为这是个缺陷。透过后天的努力,他不但学会用脚射箭,而且成为美国残奥射箭代表队选手,在2012年伦敦残奥夺下银牌,甚至在2015年创下最远命中距离的世界纪录。斯塔兹曼所展现的不仅是激励人心的故事,更是超越先天限制的生命奇迹。

现年33岁的斯塔兹曼自幼就没有手臂,所以任何事都要以脚代劳,举凡吃饭、开车、接电话等,就连现在非常热衷的志业──射箭,也是依赖右脚执弓才得以进行。

斯塔兹曼并非从小就学习射箭。相反地,他直到2009年才开始自学射箭。当时在家待业的他想猎鹿供家人食用,经妻子同意,他开始上网找资料,学习如何射箭。

斯塔兹曼在接受CNN旗下的Great Big Story网站采访时表示,因为他没见过没有手臂的人射箭,所以他一开始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摸索如何以脚持弓和瞄准,之后才射出第一支箭。

此后,经过每周6天、每天8小时的不断练习,他最终练出一身好功夫。自开始学射箭短短3年后,他就在2012年伦敦残奥为美国队拿下一面银牌,其后也在2015年以930英尺(约283公尺)的距离创下男子射箭最远命中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是连双手正常的射箭选手都难以达到的卓越成绩。

如今,斯塔兹曼即将于9月代表美国出战里约残奥,他期许自己夺下金牌,并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射箭选手。

斯塔兹曼告诉Great Big Story说:“我希望我的孩子看到,无论挑战是什么,你都能克服它。”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