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忐忑:货币已失效,高度关注M1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6-08-1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8日讯】M1的走向,将决定中国经济的未来。

7月金融数据出炉,刺骨深寒。M2下滑至10.2%,M1飙升至25.4%,印证了流动性陷阱。新增信贷,只剩房贷,印证了:实干误国,炒房兴邦。民间投资放缓至2.1%,印证了:一业独兴,百业萧条。

只剩华山一条道,不惜一切降房价

炒房的恶果,已经十分明显。再任由房价疯涨下去,国将不国。一旦百业皆亡,只剩房地产,那么商品生产将撤出中国,企业外迁到一定程度,国内商品供应不足,必将爆发恶性通胀。如今的通缩,只是国内产能尚在,商品供应能力尚在,一旦中国经济彻底空心化。一切都将逆转,后果不堪设想。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舍鱼而取熊掌也。中央也想保房价,只是房价再保下去,中国经济将彻底空心化。企业以盈利为目的,利润是企业的生命线。无利可图,再牢固的产业集群,也注定分崩离析。破产潮,倒闭潮,早已悄然形成。若是高房价维持下去,企业外迁也是大势所趋。破产一部分,倒闭一部分,外迁一部分,中国经济就彻底玩完了。企业不在了,就业不在了,失业潮注定大规模爆发。人去楼空事事休,还发展个毛的房地产。

华山一条道,不惜一切降房价。中国经济,已经陷入恶性循环,要打破此循环唯有降房价。只有房地产泡沫破灭,百业才能迎来生机,中国经济才能再现活力。若是房价依然上涨,房地产这个资本黑洞注定吞噬中国,将中国推向滞胀深渊、动荡边缘。

货币失效,高度关注M1

M0、M1、M2都是用来反映货币供应量的重要指标。M1反映着经济中的现实购买力;M2同时反映现实和潜在购买力。若M1增速较快,则消费和终端市场活跃;若M2增速较快,则投资和中间市场活跃。中央银行和各商业银行可以据此判定货币政策。M2过高而M1过低,表明投资过热、需求不旺,有危机风险;M1过高M2过低,表明需求强劲、投资不足,有涨价风险。

之前,M2风光无限,M1退居幕后。如今,M2退居幕后,M1霸气登场。2015年3月至今,M2在10%-13%之间徘徊,M1从2.9%一路飙升至24.6%。看似波澜不惊,其实暗潮涌动。实体经济江河日下,泡沫经济蒸蒸日上。一二线楼市疯涨,物价蠢蠢欲动。无风不起浪,一切皆源于M1一路狂飙。

M2不高,就没有印钞吗?非也。M1、M2都是货币指标,货币是商品的反映。脱离商品看货币,一切都没有意义。商品波动,货币随之波动,才是真正的货币中性。商品生产停滞或下滑,M2高速增长,M1高速增长,都是赤裸裸的印钞。实体经济反映商品生产,实体经济日趋恶化,M2高速增长,M1一路飙升,都是货币极度宽松的象征。

经济低迷,货币狂飙,是赤裸裸的印钞。M2高速增长,M1一路狂飙,是更加疯狂的印钞。M2与M1同步增长,代表印钞还能被部分吸收,还有点作用。M1狂飙M2稳定,代表印钞不能被吸收,毫无作用。货币已经失去效用,还疯狂的印钞,就是流动性陷阱。流动性陷阱,是货币政策收手的最后通牒。若是依然不知收敛,必然陷入滞涨深渊,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M1的走向,反映央行的选择。若是M1高位运行,楼市更加疯狂,实体更加凋零,物价随之飙升,汇率随之暴跌,百姓财富被血洗,中国经济遭重创。若是M1高位回落,M2随之坍塌,楼市泡沫破灭,通缩2.0登场,经济步入寒冬,熬过寒冬或许还有春天。选择M1高位运行,是一味死撑泡沫经济,注定力竭而亡、放水至死。选择M1高位回落,是正视经济现实,锐意改革,或许还有生机。

救市,救错标的。该救的不救,不该救的乱救。实体经济是根基,却放任实体经济凋零。泡沫经济是空中楼阁,却倾尽全力去维系。最终结局,实体经济死去,泡沫经济撑不住:竹篮打水一场空,倾尽全力一场梦。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