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北戴河防务的部队 突然换司令(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8-07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敏感的北戴河会议之际,北京卫戍区军头调动引人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传北戴河会议正在召开之际,兼负责北戴河区域防务的北京卫戍区司令潘良时,近日突然转任陆军副司令员一职。此前,曾有消息指,上月土耳其未遂政变极大震动中南海,当局已加大防控。

据《澎湃新闻》8月5日从陆军政治工作部出版的《人民陆军》获悉,原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已转任陆军副司令员一职。潘良时调离后,目前尚不清楚何人担任北京卫戍区司令。

公开报导显示,潘良时生于1957年,曾任第40集团军副参谋长、参谋长,2008年1月升任陆军第39集团军军长。2013年12月接替郑传福担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2015年2月兼任北京市委常委。2015年7月,潘良时晋升中将军衔。

由于潘良时兼任北京市委常委,其后也将引发北京官场人事变动。

据悉,北京卫戍区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共中央领导人撤退。除了负责京畿的安全外,北戴河区等涉及中共领导人的区域防务均由北京卫戍区负责,因而被外界称之为“御林军”。

习近平上台以来,北京卫戍区高层变动频繁。

2014年9月,原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李智国调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

在2014年底,曾任原南京军区31集团军政委的姜勇调任北京卫戍区政委。

2015年3月,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师长吴爱民大校升任该卫戍区副司令员。

今年2月,公开资料不详的张宏接替李建波任北京卫戍区参谋长。

4月,原北京卫戍区参谋长李建波转任卫戍区副司令员。

5月下旬,原北京卫戍区参谋长张宏大校已转任卫戍区副司令员,这是张宏近3个月两次履新。

8月5日官媒报导,原北京卫戍区副参谋长刘士胥大校已接替张宏任卫戍区参谋长。

另据《澎湃新闻》2015年7月26日援引《战友报》消息,北京军区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时任军区副司令员韩卫国、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被授予中将军衔。

该次晋升中将的韩卫国、潘良时、姜勇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嫡系”,分别来自习信任的南京军区及39军嫡系人马。

传北戴河会议在开 北京卫戍区换将敏感

据海外博闻社8月2日报导,习近平7月30日晚已入住北戴河“0号别墅”,预示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休闲式会议已揭幕。

在这次会议前的7月中旬,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据报极大的冲击了中南海。曾有消息人士透露,北京时间16日凌晨,在第一时间得知土耳其发生政变的消息后,习近平短暂听取了外交部及核心幕僚的简报,即指示“大内总管”栗战书当天召集在京的党、政、军高层齐集中南海,共商应变之策。习近平并亲自调整和部署了最新防范预案。

习近平要求中部战区,特别是北京卫戍区、北京市公安局加强首都地区防卫、海陆空三军和卫戍部队以及武警公安消防加强应对包括政变在内的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模拟演练,等等。

在敏感的北戴河会议之际,此次北京卫戍区军头调动,引人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