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鸟绝速独占鳌头40年 飞行员相聚庆祝(图)

发表:2016-07-30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造飞行速度世界纪录的SR-71侦察机61-7958号(图源 乔治亚州航空博物馆)

【看中国2016年0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乔治亚州航空博物馆世纪机库举行庆祝,纪念创造飞行速度世界纪录40周年,而此项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昨日,倆位飞行速度纪录的保持者、美国空军退役少将乔尔茨(Eldon Joersz)和退役中校摩根(George Morgan)在庆典中相会,并再度坐入当年创下纪录的SR-71“黑鸟”61-7958号侦察机一展风采。


40年后乔尔茨和摩根再次坐入创纪录的SR-71侦察机(图源 美国空军)

1976年7月28日,乔尔茨上尉和摩根少校驾驶SR-71以3,529.56公里的时速直线飞行1千多公里,折合每英里1.64秒,超越了枪弹初速。

1976年美国空军创造世界绝对速度纪录的设想是为了参加庆祝建国200周年。当时乔尔茨是SR-71飞行驾驶员,摩根担任侦察系统官,机组制定了航程和高度,带着记录本,点燃引擎加力燃烧室一飞冲天。


1976年7月28日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上空拍摄的SR-71侦察机61-7958号(图源 洛克希德公司)

乔尔茨回忆,破纪录的当天如何做了临行前最后检查,他滑行飞机至跑道尽头准备起飞,绿灯亮了,乔尔茨前推操纵杆,在轰鸣声中冲向天空,数分钟之内即飞至既定高度80,600英尺,如此之高以至能看到地球的曲率。

在这一飞行高度氧气面罩已不起正常作用,飞行员必须身穿特制高空增压服以维持向大脑供氧。

摩根当时在后座,帮助乔尔茨跟進任务清单,确保一切正常。飞机必须在数秒内飞行15公里的航线,然后转向沿原线再飞一次。

起飞后约55分钟,机组飞越了四个州,然后安全降落在加州的比尔(Beale)空军基地。乔尔茨和摩根出舱之际,欢迎人群中有将级军官、洛克希德公司高层主管,还有战略空军司令多尔蒂(Russell Dougherty)上将的祝贺电话。


乔尔茨和摩根创造世界纪录后手持200周年国旗庆祝(图源 美国空军)

乔尔茨和摩根的飞行时速达到2,194英里,以快出123英里超过了1965年5月1日由斯蒂芬斯(Robert Stephens)上校和安德烈(Daniel Andre)中校驾驶YF-12创下的原世界纪录,仅低于标志线2,200英里约7英里。

SR-71打破飞行速度纪录后整整40天,发生了另一举世震惊且意义深远的事件。1976年9月6日,前苏联防空军中尉别连科驾驶为专门对付SR-71而部署的米格-25战斗机,从海参崴(中共称“符拉迪沃斯托克”)逃亡至日本北海道函馆,从而使美国军方及专家亲手了解到冷战对手的飞机设计制造水准。所谓3倍音速的绝密米格-25“狐蝠”徒有其表而远不及原先的推测,西方盟国和日本因此增强了战胜红色邪恶共产帝国的信心。

如今乔尔茨非常高兴能首次在博物馆看到这架颇具历史意义的“黑鸟”,他从未想到此项纪录能保持40年之久仍无人问鼎。

航空博物馆明日举行黑鸟节,公众有机会与两位飞行速度世界纪录保持者见面探讨。

SR-71侦察机和中止的YF-12截击机计画同源发展而来,在85,000英尺的高度以3倍音速接近大气层边缘飞行,超过防空导弹的速度,因此倘若探测到有导弹来袭,标准的规避动作就是简单加速飞的更快更远。

谈及当年的感受时,乔尔茨说,飞机飞离地面那样之高,下面云层如此之远,以至没有真实速度的感觉。

根据中央情报局的合同,洛克希德公司总计制造了32架SR-71,用于取代之前的U-2。在1964至1999年的服役期间,有12架在事故中损失,但从未被敌方击落。

回顾40年,乔尔茨有信心看到新飞机有早一日打破他创下的纪录,或许能达到5至6倍音速,“它将使3倍音速看来很慢”。

新飞机显然就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开发的SR-72“极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