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食物 哪些是你的最爱?(组图)

发表:2016-07-30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米花弹出油烟,容易导致肺癌。

致癌物质以任何方式潜藏在我们周围,经由皮肤、呼吸道或饮食等形式进入人体,可谓无所遁形。其中,我们所吃的食物便是最大的风险来源,食物既能防癌、也能致癌,究竟哪些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容易致癌的食物呢?

1、微波爆米花

因为吸入爆米花弹出袋内的油烟,容易导致肺癌,爆米花内袋所涂的一层化学物质,则会分解成一种称为“全氟辛酸铵(PFOA)”的化合物,容易增加死亡风险。

2、食用红肉


烤牛排烤牛排是人的最爱,会产生致癌物质。

是许多人的最爱,但是这种烹调方式会产生致癌物质“杂环芳香胺(HAA)”,吃多了易致癌。

3、精制糖

如果你是个甜食控,你可能已经吃进了很多精制糖;精制糖除了增加糖尿病风险,也容易导致胰脏癌、大肠癌、女性乳癌、子宫颈癌和男性前列腺癌。

4、汽水


一杯汽水以上使你暴露在致癌物质。(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根据研究,一天喝一杯汽水以上会使你暴露在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4-MEI)”的威胁下。

5、加工肉

热狗、培根、火腿等都是常见的加工肉,这些东西不只高盐,还加了防腐剂与其他化学物质,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其中烟熏肉更糟,致癌的风险就跟抽烟的危害一样。

6、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的内侧常会涂上一层防锈的塑胶内膜“双酚A(BPA)”,容易导致女性乳癌、男性前列腺癌或其他内分泌失调症状。

7、氢化油

氢化油是一种利用化学方式从蔬菜油中抽取出来的人工脂肪,含有高含量的Omga6脂肪酸,可能增加心脏疾病、皮肤癌、胰脏癌和直肠癌的风险。

8、洋芋片

洋芋片是一种油炸物,除了本身的高热量,还加了防腐剂与多种人工调味料。当洋芋片在高温中油炸的时候,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丙烯酰胺(Acrylamide)”,这种物质可以在香烟内找到。

8项致癌食物,是否看起来都很美味可口呢?这也是人们之所以难以抗拒的原因,但是过度食用,绝对会大大增加患癌的风险。从今天开始,调整饮食习惯,用一些天然安全的食材,来取代这些危险食物!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