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丈夫寄来的信”,竟让网友们哭晕了!(图)

发表:2016-07-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这一封“由一位丈夫写给妻子”的信,在Facebook上传阅超过110000次。起因是因为丈夫下班后只想看慵懒地躺在沙发上球赛,妻子觉得他没有帮忙带小孩,甚至还把电视声音开很大,于是两人就开始大吵,最后妻子委屈得哭了,然后收拾东西离开家里,留下丈夫和孩子。

就在这段妻子不在家的时间里,丈夫只能一个人照顾小孩,没想到他经历了种种考验⋯⋯2天后他写下了这封信:

亲爱的:

两天前我们大吵了一架。

那天下班后我疲累地回到家,那时候晚上8点,我只想坐着看场球赛。我看到你时,你看起来筋疲力尽且心情不好。孩子们正吵闹不休,而最小的那个则一直在哭,尽管妳不断试图哄他睡觉。我将电视音量转大。“管一下孩子和帮忙一下家里不会要你的命吧!”你很不开心地走过来把电视音量调小。

我生气地回你:“我已经工作一整天了,而妳只是在家里陪他们玩!”然后我们开始大吵。你哭了,我想是因为妳既生气又疲惫。我说了些不好听的话,而妳对我大吼,说妳再也受不了了。

妳很快收拾东西冲出家门,留下我和孩子们在家。然后,我得喂完孩子们晚餐,催他们上床睡觉。第二天,妳仍然没有回来,我必须向老板请一天假留下来照顾孩子们。

我经历了孩子们的尖叫和哭声,我经历了爬上爬下的各种琐事,甚至没有时间好好洗个澡。我试着同一时间热牛奶、帮孩子穿衣服和清理厨房,我经历了一整天被关在家门内。

完全没和任何超过10岁的人讲过话,我体验到了什么是精神上和肉体上的疲累,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安静地睡上整整20小时。

但实际上我才睡着3小时就被宝宝的哭声挖起来。我用两天两夜的时间体验了你的生活,而我现在可以认真的告诉你我懂了。我懂你的疲倦了。

我懂了身为一个母亲是一种持续的牺牲。

我懂了身为家庭主妇的倦怠,有时候不亚于在公司做经济决策或工作10多小时。

我懂了那种放弃自己专业、兴趣甚至经济自由的挫败感,只为了能自己教养孩子。

我懂了那种当经济预算突然不再倚靠自己,而是必须倚靠另一半的不确定感。

我懂了你无法和朋友聚会、去健身房或开心睡一整晚的各种牺牲。

我懂了那种一整天和孩子待在家里,有时恍若与世隔绝、跟不上社会的茫然。

我也突然懂了当我妈批评你是怎么带孩子时的感受,没有人比亲生母亲更懂自己的孩子。

我也懂了成为一个母亲某种程度上将会是在职场上立足的一种负担。

很少人会赞赏、肯定、推崇家庭主妇的价值。我写这封信不只是要让你知道我想你,也是真心想让你知道:“你一直以来都很勇敢,都做得很好,我很感激你。其实你做的一切我一直都知道,只是我从来没有正视它。”

很多网友看完这封信都非常赞同,特别是许多有亲身经历的家庭主妇。很多时候,当站在别人的角度做事情、想事情的时候,往往跟自己的想法很不一样,学会换位思考,多替别人考虑,有时候真的能够更好维护两个人的感情!

每一对夫妻都会经历矛盾和争吵,但是当克服了这些困难过后,感情变得更加坚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都能看见对方的付出!更加爱对方,爱自己!

责任编辑:华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